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怒江大峡谷 感受让人叹为观止的壮美

到怒江大峡谷 感受让人叹为观止的壮美

2012-6-21 3:20: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作者:李志发
   复制链接 |   

  2007年初秋,在怒江工作的女儿打来电话,迫切希望父母到怒江看看她的工作生活环境。于是,我和妻子便带着探亲和旅游的愿望,破天荒地走进了那神秘陌生的怒江,有幸领略了怒江的险、奇、秀、秘。

图片来源:百度

  在高黎贡山的崇山峻岭中,怒江像一条银色的巨龙,它张牙舞爪,怒气冲天向东南方向不可一世地前进,前进!一路上,它用“利爪”撕开前进路上的千峰万岭,汹涌澎湃,一泻千里。

  我们乘车从泸水经福贡到贡山,公路一直沿着怒江边蜿蜒前进,司机不紧不慢地开着,路窄处,和对头车缓缓擦肩而过。

  怒江水时而咆哮,时而静流。江面上数不清的溜索,钢索桥在视野中消失了又出现。陡峭的山坡上一块块黄色绿色的庄稼有待收割。有人说,怒江的耕地是贴在墙上的大字报,看来真是名不虚传。真是不见不知道,见了吓一跳,那些耕田种地的劳作者若是一不小心,是否会滚落江水中?那些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怒族、独龙族、傈僳族同胞会给我们答案:不会!

图片来源:百度

  走在举世闻名的怒江大峡谷的谷底,举目仰望,两岸的石壁绝崖如刀切斧砍,笔直险峻,令人胆寒。抬头远眺,碧罗雪山高耸如云,山峰绝顶,白雪皑皑。如果登到山顶,一定会浮想联翩:“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怒江的山,山山奇险,古木苍天,苍翠蓬勃,郁郁葱葱,神秘莫测。怒江的水,水水俊洁,自由奔放。漫步在怒江的深山峡谷,到处溪流瀑布,叮咚作响。伴着各种鸟儿的啼鸣和扑鼻的花香,使人进入了一种如神似仙的意境,忘却了尘世,抛却了烦恼。闭着眼睛,深深吸一口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顿感清新芬芳,宛如一股超凡脱俗的清风徐徐吹来。

  而让人叹为观止的福贡境内竟然有石头做成的月亮,那就是著名景区“石月亮”。“石月亮”在福贡县城西北部45公里处,在高黎贡山之巅。千万年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海拔3360米的山体上雕刻造就了一个直径45米的大圆洞,傲居群峰之巅,远远望去,就是一个月亮。云雾缥缈时,“石月亮”似明似暗,时缺时圆,变幻莫测。加之当地少数民族种种神话故事,令人遐想联翩。特别是农历十五的晚上,月亮夜空高悬,皎洁明亮,“石月亮”也不甘示弱,和真月亮争相媲美,交相辉映,神奇迷人。如果,诗仙李白到此地游览,必然会:“举杯邀明月,对影成四人。”

图片来源:百度

  到了贡山之后,女儿陪我们乘坐一辆吉普车,由当地的司机担任向导,驱车直上丙中洛。藏语中“丙中洛”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呵呵,多么诱人!一路上,奇峰秀水,尽收眼底。到了“怒江第一湾”,湍急的江水被一座圆圆的石山拦住了去路,怒气冲冲的江水一反常态,低头转了一个弯,忽然变成一个温情脉脉、秋波闪动的少女。江水变得波平浪静,碧波荡漾,含羞似地慢慢流淌。汽车哼叫着,爬坡上坎,一转弯,前面出现了一个“世外桃源”,梯田层层,花香树树,清幽苍翠,绿草如茵。

  怒江,滇西北一块披着神秘色彩的宝地,有着丰富的各种资源和独特的地域文化,吸引着国内外无数的好奇者到那里观光、旅游和探险。我期盼有朝一日,再去游览奇秀的怒江。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昆明康辉官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怒江  怒江大峡谷  西南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