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兰溪去体验诸葛八卦村的神秘和悠闲

到兰溪去体验诸葛八卦村的神秘和悠闲

2012-6-20 3:18:5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交通:从上海到兰溪的话,每天只有一般火车到那里

  时间为上海8:59发车-13:50到兰溪车站

  返程可选择第二天兰溪到上海的火车 兰溪16:18发车,到上海20:45(据经常坐的大叔说,这趟车几乎没准点过),我们那天回来的时候也晚了,晚了将近半个小时呢

  到了兰溪火车站,可选择1路坐到客运西站,总共坐4站路,1块钱,出火车站往左走,走大概20米就有个1路站牌,那里只有一路公交,夹杂一些小三轮(后来才发现很便宜的)

  到了客运西站后,按网上的驴友们讲,最好进站买票,但是我发现,即使我进站去排队买票,售票员小姐也让我直接到有双牌这两个字眼的那一个检票口直接上车,小车车是上面有写着 诸葛八卦村旅游专线 这几个字,跳上去就行了,做到底就是八卦村,大概40分钟,4元

  网上说拉客很严重,我倒是感受过后发现还可以,就是在没开之前,会拉个10分钟,但开了后就没那么拉了,下了车,能看到一个比较明显的水泥坡,沿着走就可以了

  住宿:网上很推崇的天一堂的花园公寓,


  我两次打电话过去,老板娘都说 啊,那天啊,房间都定满了,没有,那么于是那天到了诸葛村的时候我压根就没想着再去问了,后来找了个叫明德堂的地方,其实那里也很不错呢,是个老宅,房子里还有很多学生住客画的画呢,就是那个宅子走进去的时候有点绕路,有卫生间,热水,房间也挺整洁的,有线电视也有,空调也有,双人间是80元,有两个床分开的,也有并在一起的,床蛮大的,两个床并在一起的后,我们住了三个人,睡觉的时候都感觉没碰到,所以还是蛮宽的,房东家楼上楼下一共有四间房,楼下一间比较大,有独立卫生间;楼上两间有独立卫生间,房间内的,还有一间是在房间外的,但其实卫生间都比较干净的。走时,老板给了我一个名片 明德堂 诸葛彦 电话13095891161 0579-88601735 地址是诸葛村祝家路18号,靠近商业街的,蛮方便的

  我在网上搜寻资料的时候,人们提到八卦村周一、二和日晚上6点半到9点半会断电,到了村口后,我就像那里的人问了,这个是以前的时候了,现在已经不会再停电了,所以担心断电的同志们就可以松口气了哈

  吃:不要把这里的东西想的太丰富哦

  关于早餐:供应早餐的地方呢背面是这里哦

  靠头第一家就是网上提到过的

  小包子1元四个、豆浆1元、豆腐脑和小馄饨2元、炒米线和炒面5元

  味道吧,其实一般,一开始没想着炒米线,后来看到网上别人推荐过的么,就叫了一个,发现不怎么好吃,米线也不是很正宗,反倒是炒面倒还可以味道。

  午饭+晚饭,我们都是在上塘的古街饭店,网上也很推崇的,也就是吃早饭的斜对面

  (这个由于是晚上拍的,有点虚啦,不过这个仿佛飘上去的人头,就是古街饭店的老板,不过掌勺是他老爷子哦),味道还真的不错,价格也很实惠,我们第一天晚上点了个土鸡炖汤+炒螺丝+农家素包+清炒空心菜+其他两个菜,实在忘记了,总共是6个菜85块钱,我们5个人吃的,如果吃的时候有点晚了的话,老板会帮着点一根蜡烛,在池塘边吃饭,还点个蜡烛,貌似还有点小浪漫呢,哈哈

  第二天中午午饭,也是在他家吃的,因为味道和价格真的不错,小村庄里面像样的吃饭的地方也不算多,第二天点了一个葱花炒肉好像叫,老实说,有点油,这是我们唯一第二天没吃完的菜,还有一个叫八卦饼的,是南瓜和地瓜做的,也有一点油的,炒螺丝味道倒是蛮好的,不过如果不喜欢吃辣的朋友,最好事先跟老板说一下少放一点辣。

  古街饭店电话0579-88601368 手机13858995823 不过其实电话也不重要,到那就能吃,而且地方特别好找。

  景点:诸葛八卦村是可以用导游证的,我和同行的翠就是导游证扬一扬就进去了,如果是16点30之后,并且也不想看里面祠堂什么的话,80块的门票就可以不用买了,我们当时为了行的坦荡一点,除了两个导游证的,其他人都买了80块的门票。

  其实看看里面的祠堂什么的也不错的,周末或者节假日的会有团过来,可以蹭听,了解了解这个小村庄的历史变迁,名字由来等,也是值得的。整个村庄其实还好,不算大,还不至于迷路,网上很多人都说一定要请个当地的讲解什么的,我们的经验就是,当我们向早餐店老板娘打听请当地讲解的人时,老板娘一家都叫我们别请,说要50块呢,她们说自己走一下就可以,不用花这个钱,不合算,看人家小村庄,民风多么纯朴啊,对了,说到纯朴,也就是这家早餐店的老板娘,在我们刚到这村的头天晚上想拉我们吃晚饭,当时我们犹豫了,并且心里想着古街饭店,被我们拒绝后,我还问了她一句,古街饭店在哪里,此老板娘她们真的算好人的,非但没怎么生气,还给我指出了那个古街饭店,就在对面,其实当时我很吃惊的。

  有个小酥饼有点小名气的,味道么怎么数呢,我两个浙江的同学都蛮喜欢的呢,但也有人说不好吃的,

  至于村庄的其他么,还是要身在里面才能感觉,总体来说,诸葛村的两天,感觉时间过的比在上海慢多了,仿佛我去的不仅是48个小时,而是84个小时的感觉,在这里听不到喇叭声,听不到喧闹的人声,整个世界都是很清静的,真的像世外桃源一样,不过也可能要因人而异了,呵呵。整个村庄的建筑是徽州派的,所以乍一看,有的图片像安徽黄山脚下的宏村,此地也有不少画画写生的同学们来,不过没有宏村那么出名,反倒是清静了不少,呵呵,即使是节假日人也不算很多。村庄的主道路还可以,蛮宽的,走在石阶上还是很惬意的,石梯很多,村子的中心-钟池那里还是很不错的哦,但没有网路上或者门票上看着那么大。关于整个村子的全貌,基本是看不到的,百草园里是属于比较高的地势,能看的到一点,但全部的话还是有点困难的。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畅华旅行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诸葛八卦村  上海旅游  诸葛亮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东地区-浙江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5A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2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