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山东日照看海 体验亲近大海的湿润感

到山东日照看海 体验亲近大海的湿润感

2012-6-19 3:13:2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生在农村,长在大山里,从来没有真正见过大海,每每听到张雨生的《大海》,内心都会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有一天,也要亲自去看大海……

  接完计划,做好准备,内心兴奋而激动……

  一大早,接上客人,便开始了日照二日游的行程。四个半小时的路途,来到了这个被称为“太阳出来的地方”。由于要住宿渔家,地方偏僻,热情的老板亲自驾车来接我们,拐了几条小道后,来到了要住宿的渔家小村。

  客人陆续下车,安排好住宿后,我才开始看了一下小渔村的大体概况,房子整齐划一,村里几乎全部是接待各地的旅游团,只不过有的渔家只接待住宿不提供早餐,我们今晚要住的渔家是及提供住宿也供用餐的。

  “导游,是第一次来日照吗?”看到我很新奇的眼神,渔家老板走过来问我。

  “恩,确实是第一次。”

  “感觉怎么样啊,导游?”

  “挺好,不错啊,海离着还远吗?”

  “不远了,就5-10分钟的车程吧。”

  正好到团队用餐时间,看着客人已经把随身的行李收拾的差不多,我赶紧招呼客人用午餐,并且把下午的行程安排给大伙又重新说了一遍。游客们此时也已经兴奋不已,边吃边说笑着,更有几个孩子,一直嚷着看大海,早已迫不及待了。

  很快,午餐用毕,集合了一下便直奔海边了。好心的老板担心我们第一次来会绕远路,特意让自己的儿子驾车带路。路上一边说笑,一边唱着歌,每个人脸上流露出焦急而又激动的神色……

  渐渐地,车子到了拥挤的路段,打眼一看,全是些旅游大巴,各个地市的都有,还有路两边停满了私家车。移过这段路,转过一个弯,宽阔无边的大海一下子呈现在了眼前。车上期待已久的几个小朋友大喊着:“快看!快看!大海唉 ̄ ̄“此时我内心早已激动不已:大海,终于见到了,真的是一望无际,水天交融。

  找到停车的地方,我讲完注意事项后,游客们便飞奔似的跑到海边,当然我也兴奋的来到沙滩上,脱了鞋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走着,虽然已是9月但海边还是有密密麻麻避暑休闲的游客,此时已是午后3点,海面上的微风吹着海浪,时涨时退,我挽起裤腿,一个人在沙边走着,任凭海浪拍打着脚丫子,眺望着远方,忽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顿时心中变得是那样的平静,海风迎面拂来,把一身地疲惫吹的一干二净。

  沿着海边,手提着鞋子悠闲地走着,干净的沙滩上留下了一串串自己的脚印,不禁回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总喜欢到处留脚印,尤其在下雪天,门前厚厚的积雪上总有一些凌乱的,那肯定是我的。海水时涨时落,踩下的脚印也被一次次抹平……

  找了个干净人少的地方坐下来,望着远方,倾听者海水吹动海浪的声音,捧起一把沙子,是那样干净,那样的细,那样的柔,撒在脚上,撒在腿上,摆了各种造型,尽情的玩耍着,感受着沙滩与大海带给我的凉爽与快乐,虽然海水把裤子打湿了也不在意。

  马上到集合时间,便开始往回赶,此时潮涨的更大了,退潮时,沙滩留下了许多形状各异颜色不一的鹅卵石,久经冲刷外表变的如此的圆滑,此时不仅想起一句哲理:生活把我们磨圆,是为了让我们滚得更远。边走边捡些自己喜欢的,一颗,二颗,三颗……

  时间眨眼就过去了,转眼到了第二天中午,此时游客们脸上由原来的兴奋变成了对回家的期盼,用完午餐后,我们便开始往回返了。看到我们马上离开了,渔家的老板却对我们恋恋不舍,并且拿出了自己亲手做的煎饼,送给我和游客们,而且依旧热情地说道:“导游,希望你下次再来日照,我们还会热烈的欢迎你,还会款待你们……”。仅仅住了一晚,老板的一番话说得我内心一片激动,感慨万千:非常感谢这两天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代表所有的游客感谢你们,谢谢……

  道别后,我们便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跟客人分享着这两天来的快乐,有说有笑,各在拿出了自己的纪念品展示着,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快乐的表情。

  “导游,你裤腿上怎么了啊,白白的?”

  我很不好意思地低头一看,原来是海水留下的痕迹,咸咸得海水打湿了裤子,干了以后,晰出了一层白白的盐。

  “呵呵,我第一次见大海,这是大海故意留给我的,我也是见过大海的人了。不信,你看……”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嘉华国旅,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东旅游  日照旅游  山东日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