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揭秘古滇国 神秘古国唤醒西南民族传奇

揭秘古滇国 神秘古国唤醒西南民族传奇

2012-6-18 3:43:2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距离昆明南部大约100公里,有一个不太起眼的小县城,叫江川。半个世纪以前,江川还是一个不名经传的坝子,而它境内北部的李家山也是草木丛生,人迹少至。云南向来山多地少,当地的农民也勤快,开荒地、修梯田,大搞农田基本建设。于是,也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按照当地老人家的说法,经常有人会在李家山的西南坡见到零星的青铜器和玛瑙玉石。老乡们偶尔聊起来,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这些东西是从哪来的?是谁的?怎么老出现在自家的地里呢?因为找不到答案,所以这批东西被扔的扔,废的废,卖的卖,也压根没人把它们当回事。直到有一天,相隔不到40公里的晋宁石寨山一铲子挖出来个滇王金印,村民们才直拍大腿,哎呀呀,难不成自家地里的那些破铜烂铁都是宝贝? 

  在云南,周回五百里的滇池泽养着昆明盆地里的每一位普通百姓。从滇池东岸眺望距离不足1000米的晋宁县晋城镇,石寨山就像一条巨大的鲸鱼横卧在田间。石寨山脚下,是这个已逾千年历史的上蒜乡石寨村。1955年3月,当云南省博物馆的考古工作队第一次进驻这里的时候,村里的百姓隐约听说,他们背后的这座小山丘,很有可能是一处藏满了青铜器物的墓地。

  蒋志龙:石寨山的发现应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偶然的机会,首先就是石寨山这批文物抗战期间就已经流露到社会上了。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畅华旅行,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古滇国  西南旅游  昆明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