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山东枣庄行走 感受红色旅游的魅力

到山东枣庄行走 感受红色旅游的魅力

2012-6-15 3:34:1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说来惭愧,旅游专业读了四年,而今从事旅游行业也已经一年有余,但是去过的地方却是屈指可数,好在这份工作可以提供很多出去的机会,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能领略更多美景真情。7月份有幸跟随朋友的公司去了趟枣庄,虽行程中多有不如意,但枣庄的美景还是很大程度上愉悦了我的身心,尤其是枣庄的微山湖,我认为很是值得一看。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枣庄的铁道游击队影视城。首先大门很特别,就像电视里的演的一样,像一个小城堡,期建筑风格整合了浓烈的鲁南民谷文化风情,我们去的时候看到那里有一个剧组还在拍摄电视呢。

  影视城按真实大小修筑了民国时期的商行、照相馆、武馆、炮楼等。踏进影视城,到处都飘荡着激昂的铁道游击队队歌, 导游穿着的衣服是按照电视剧中主人公的衣服缝制的。依山而建的“南圩子”、“大兵营”、“枣庄东升武馆”、“大茶 房”、“鸽子楼”、“德顺兴药店”、“西门”、“三星楼”、“正泰国际洋行”、“万富楼”、“太史第”、“大东旅 社”、“议和炭厂”、“同乐戏院”、“落子园”、“炮楼”、“大牌坊”等建筑物,具有鲜明的清末民初的建筑风格, 再现了当年老枣庄的历史风貌。参错古镇的官署、学堂、医院、会馆、钱庄、当铺等,城镇盘桓,老街斜巷,小桥流水, 商铺林立,处处展示着浓郁的文化底蕴,宛如一幅生动的鲁南民俗风情画卷。去这个景点导游非常的重要,没有导游的确是看不出什么东西来。但是景区不允许外边的导游讲解,只能另外付费请景点导游,领导觉得已经有了全陪和地接,再请导游就不合理了,我们只能根据自己的理解看个大概,略有遗憾。

  第二站去的冠世榴园。非常遗憾去的时候不对,没见那满眼的石榴花,现在只有小小的还未成熟的石榴悬挂枝头,惹人空垂涎。

  我们这次去冠世榴园游览的主要景点是青檀寺。汽车穿过穿过高大古朴的冠世榴园牌坊,第一个景点即青檀寺。该寺始建于盛唐开元年间,原名为云峰寺,座落在楚、汉两山峡谷之中,因山谷中长满青檀树后改名为青檀寺。如今经过修复、完善的青檀寺,为鲁南地区香火最旺盛、发展佛教文化旅游的名刹圣地。到青檀寺游览,一是观赏千年古檀;二是朝佛,领略远离尘嚣的清幽和静谧。生长在青檀幽谷中的数十棵千年古檀,由于饱经风霜,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岁月的沧桑雕塑成了一件件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品。而寺院内的千年银杏,雌雄连理,荫遮庙宇,古意盎然,使这座佛家寺院多了一缕人间烟火和文化张力。金秋送爽之时,层林尽染,丹霞万朵,山谷中的红枫、银杏、青檀红黄绿三色交相辉映,倒映在波光潋滟的青檀湖水之中,别有一番情境,幽谷、古寺,湖光山色构成了古峄县八景之首一一“青檀秋色”。这里,是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完美结合的地方。一路前行,还未到青檀寺,有一千年青檀蓬盖成的凉亭,行程太紧,很多老年游客都坐下来休息,在千年青檀树下,感觉不到一丝外面的炎热,凉风习习,神闲气定,也算是个可以避暑的地方吧,呵呵。

  第三站是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占地3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展览馆共有三个展室,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千余件,书画馆珍藏着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著名书画家、政界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件。整个纪念馆融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为一体,气势雄伟,庄严肃穆。这种地方对我们年轻来说吸引力不大,但是团里的老年人还是很感兴趣的,仔细认真地看着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实物,也许每一件都能勾起他们久远的回忆。直到导游通知集合,团里的一对老夫妇还在认真浏览,临了没办法只能跑步看完了想看的图片。

  第四站是此次游览的重点—台儿庄古城。离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不远,于是我们步行过去。 台儿庄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 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八种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七十二座庙宇汇于一城,南北交融、中西合璧,是运河文化的活化石;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最后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是京杭运河最后一段活着的运河;城内拥有18个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是名副其实的东方古水城。同时这里也是国台办批准的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可是偌大的经典导游只给了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而且全程没有讲解,虽能看到表面的小桥流水,古街商铺,各种古代建筑,但是深层次的东西还是看不到的。时间有限,只能来去匆匆,除了记了一些影像在脑子里,其他的什么都没有。真是深感遗憾。

  游览完台儿庄古城,驱车前往枣庄市里,晚餐和住宿都在市里,这一来一去,本来应该在景点的时间都耽误在了路上。而且住宿本来是在台儿庄,不知何故,调到了枣庄,没人给个原因。

  第二天安排的是此次游览的重头戏—微山湖红河湿地,是大家比较向往和期待的一个景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滕州微山湖。

  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位于微山湖东北部的滕州市滨湖镇境内,因电影《铁道游击队》而闻名全国,其东依蒙沂山脉,西濒烟波浩渺的微山湖,南连苏北富庶之地,北邻孔孟圣贤之乡,千年不息的古运河流经此处,总面积90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地区面积最大、自然生态最原始、景观最美的湖区湿地之一。这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丰富的物种资源、十万多亩的野生红荷、数十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及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风光旖旎,美不胜收。区内山水辉映、碧水白帆、红荷绿苇、鸥骛翔集,一年四季,如诗如画。春赏微湖碧水、清风梳柳,夏游万顷红荷、苇浪翻波,秋看绿减红瘦、芦荡飞雪,冬观雪映微湖、万鸟翱翔,不仅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尽览生态胜景的胜地,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现已被评为国家AAAA旅游景区。一下车,便看到路的中央摆了一排卖鸭蛋、咸鱼、莲蓬的小商铺,商品很是诱人,吸引很多游客购买。还是时间有限,导游催促着赶紧先进景点。已进景点,不由的被眼前大片大片的荷花吸引,真是太美了,怪不得吸引全世界的人都来这里呢。因为时间的原因,导游让大家沿着大道走,看完直接集合。我们偏不,看到曲曲弯弯伸向深处的小道就钻了进去。里面的景色比外面的更胜一筹,而且里面比外面更凉快些。不时看到专业的摄影师专心致志的拍着美丽的荷花,将这美景传递给景区外的人们。红荷湿地的美景,真的是叫人流连忘返!回到车上,鸭蛋、莲蓬、荷叶,大家都是满载而归! 

  午餐后返回济南,车上大家都兴奋的聊着此次的游行,还想在某个时候再来微山湖,做个船,钓个鱼,真是惬意的不得了呢……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嘉华国旅,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枣庄旅游  山东旅游  山东枣庄  红色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