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广西桂林 体验两江四湖的自然魅力

到广西桂林 体验两江四湖的自然魅力

2012-6-8 3:57: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出门前一天,我们在网上做足了功课,老公将值得一去的地方都记到了手机上。我预订了桂林的“背包驿站”,他们可以到火车站接人,这样省掉了背包找旅馆的烦恼。然后把路上需要的所有装备都收拾妥当后,早早上床睡觉。我们坐的是7号早上9点从北京西发出的K21次列车,7点多起床打车到西站差不多8点半,顺利上了火车后,我兴奋的拿着火车票让老公给拍照。 

  这列火车人不多,我们的上铺都是空的,对铺是两个北京的大叔,要去桂林工作,老公和其中一个大叔一路聊的火热。 

  本该是个兴奋的开始,我却不争气的病倒了——发烧,头疼。糊里糊涂的只能趟在床上,为了能快点好起来,没有胃口也强迫自己吃东西(哈,玩心战胜一切),到了晚上盖着两床被子还是冷,老公怕我不好好盖被子捂汗,也没敢睡觉一直看着我(呜呜……辛苦老公了,偶好感动啊~!!)火车上难熬的一夜啊~~预示着这将是一次不平凡的路程。 

  出了桂林火车站,来接我们的车已经等在了那里,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很近,就在步行街旁边,向东走几十米就是瀑布酒店,出门就能看到日月双塔,地理位置超级好,房间的环境也不错,很适合小俩口蜜月住~(嘻嘻!!不过价格也不便宜160一间/天)。 

  我们放下行李,出门找饭吃,由于还在生病中我只能喝粥了,驿站旁就有一家豪华粥店,老公点了一份“香辣漓江三宝”,“兴安冬笋炒腊肉”,给我点一份“榄菜百合粥”,最后要了瓶漓泉7°淡生爽啤酒。 

  我们边吃边欣赏窗外的风景,南方就是温暖啊,虽然这里的人们都穿着棉衣,带着帽子围脖,把自己裹个严实,可江边依旧绿树成荫。吃到最后冬笋炒腊肉得到了老公的好评,(他把笋都吃了,肉都剩下了,可惜我是一点胃口也没,要不肉我是不会放过的)。饭后,我们分头行动,我回到驿站休息,老公去买药。他回来告诉我,卖药的人好,介绍的药都很便宜。晚上我们开始正式的观光,游“两江四湖”,就是坐船游览桂林市。具体线路是:舍利塔-桃花江-船闸-榕湖-日月双塔-玻璃桥-桂湖-木龙湖-升船机-漓江-解放桥。一路上两岸是灯光异彩,一桥一景,湖心的亭里有戏曲演奏,听着演员的演唱,自己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途中最有意思的是要过两个水闸,第一个是由于我们要去的水面高,就要等待往闸里注水,把船抬到合适高度后,再开闸行驶。第二个是湖面降低了,船也要在闸里把水慢慢放到与低湖面同高,然后再行驶。游览中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一颗长在路边的大榕树,他的根都暴露在外,形成一段天然的树洞,桂林人就利用它修建了两级台阶路,使人能在树下行走,可惜第二天我们要去龙脊,不然,我们也要去树下走走的。 

  一个多小时的游览,桂林的美景尽收眼底,古典式的园林景区,十几座传统名山,唐代的舍利塔,宋城墙,李济深故居,还有各种戏曲,民乐表演,皆向游人展示了桂林深厚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水系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议大家选择晚上游览此线路,夜晚的诗情画意是白天无法比拟的。 
  下船后步行回到驿站,我整个人已经冻傻了,1月份的桂林还真不是一般的冷,没穿厚衣服来真是失策。还好驿站的房间里有空调,等房间里温暖了,我们俩也都进入了梦乡。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两江四湖景区官方网站,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西旅游  桂林  两江四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