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山东泰山自助游桃花峪线路攻略集合

到山东泰山自助游桃花峪线路攻略集合

2012-6-6 3:39:2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现在流行纯天然旅游即绿色生态旅游,我们泰山当然是最好的旅游目的地啦,现在由我来带领你们来一次泰山纯生态游, 首先,我们需要以不同滴方式来到桃花峪,自驾车来哒就不说勒,从济南过来泰山下来高速就是咯;那,从远方来滴客人下来火车,在车站对面就有公交车到桃花峪,就是传说中滴16路公交,话说坐到终点站就是啦;然后是坐汽车来的朋友,如果是在新汽车站下车,就到车站对面坐16路公交车到终点,如果是在老汽车站滴话,就需要先到火车站再转乘16路。 

  当当当,当大家都会合到桃花峪停车场,我们的生态游就正式开始咧。 

  景区规定都要乘统一的客车进山,门票为RMB127/人,客车票上山RMB30/人、下山RMB30/人。8过,为僚亲身体验生态旅游的乐趣,偶建议徒步上山!!!(需要相当强的体力,体质弱者免谈),因为桃花峪的景色那是相当的诱惑啊~~~沿途经过元君庙、彩石溪、钓鱼台、一线泉、核桃园、牛角洞、黄石崖、鹦鹉崖、一线天、猴愁涧等,到达桃花源---这些都是你坐在车上无法体验的,哈哈哈哈~~~ 

  好啦,桃花峪桃花源参观完啦,我们就坐着索道去南天门,索道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到达南天门,步行到山顶,一览众山小,哈哈。 

  然后参观完岱顶,就从玉皇庙后面那条小道上向后石坞、天烛峰景区进军 ̄ ̄,这里属于奥区,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90%以上。 

  后石坞在玉皇顶东北,途经八仙洞、乱石沟。石坞内有独足盘、元君庙、九龙岗诸景点。其地峰险谷深,怪岩挂松,泉溪争流,幽奥无穷。今存碑碣14块,题刻34处。 

  独足盘是通往后石坞的小道,古称岱阴环道。自丈人峰顺坡北下,至山坳处有石坊,原额“元武”,清末废,1984年重立,上书“北天门”。坊北是摩云岭,丹嶂凌空。北为明月嶂,群峰秀列,俨若屏障。宋人张景岩曾隐居于此,因种紫芝,俗称采芝庵。旁有胭脂石,色如涂丹。又北为懒张石屋,传为明代张三丰炼丹处。 

  自坊前顺坡东下至勺形谷底是乱石沟,巨石层叠垒砌,嶙峋多姿。明代学者吕坤在此建避尘桥,清末毁。水自乱石下潺潺暗流,下泻深涧,又转而东去,经鹤山北,纳鹰愁涧之水汇为洗鹤湾。夹岸陡险,苍松横卧,溪流潆洄入溪谷。乱石沟西有八仙洞,传吕洞宾曾在此学道炼丹。清代在洞口筑吕祖庙,民国年间毁。南侧涧内有水库,1982年建,经四级加压扬程后供岱顶用水。 

  过乱石沟是独足盘,明万历年间辟,盘桓山腰,曲径逶迤。沿路东行,行愈远,路愈险,山愈奇,景愈胜。北侧圭门清雅,松挂峭壁;南侧大壑深邃,飞瀑溅沫;隔涧眺望,峰峦、奇石秀拔万状。北崖林古度题“黄花栈”,钟惺题“空翠难强名”,清顺治年间兵部右侍郎李元鼎题“松籁云壑”等。 

  元君庙位于独足盘东北,绝壁环抱,北崖上大书“天空山”,俗称玉女山。其山巅平坦,传尧曾登此,故又名尧观台。山前有元君庙,明隆庆年间宗室朱睦建,尼姑住持。庙分东、西两院。西院正殿祀元君,西舍祀天官、地官、水官,东舍为万松亭,后改为弥勒殿。沿石级而上,进透天门为东院,正殿为三官殿旧址,西舍上为蔚然阁,下为吕祖洞。庙东花果园内为清雍正年间建“元君墓”和“白猿墓”。庙久圮。 

  西院后有古洞,周围多黄花菜,因名黄花洞,传为元君修真处。石洞宽阔,天然而成,洞顶渗水滴珠,叮咚入池,名灵异泉,又名来鹤泉。洞内有盛夏尚存冰柱的奇观,故清康熙年间巡抚蒋陈锡题“灵山玉柱”。姚奎《游石屋记》称:“石窦涓涓,凝结玉柱大十围,高丈余,晶莹可鉴。”赵国鳞有“洞名黄花冽清泉,六月寒冰坚玉柱”的诗句。东院后有莲花洞,洞顶石瓣似莲而名。洞内有石乳泉,悬流涓滴。 

  庙周围有明人王之纲“玉女修真处”、吴同春“岱岳奥区”、吴献台“丛翠”及清人宋思仁“石坞云间”、周汉“松峰叠翠”等题刻。

  天空山北为坳山,蝉圆秀拔,俗称仙人寨,可容千人。 

  九龙岗位于天空山东,上有鉴池,传为元君映容梳洗之地,俗称玉女洗头盆。北有凤凰池,东北为饮虎池。岗西侧南崖有双松挺立,称姊妹松。岗东侧南崖有孤峰凌空,称天烛峰。其峰从谷底豁然拔起,直插云霭,峰端横生怪松,俯临万丈深渊,风采奕奕。东又有一峰,更加高大雄伟,名大天烛峰。两峰旧称大、小牛心石。其形又似双凤飞舞,明人吴同春题刻“双凤岭”。 

  在九龙岗南崖之上,两座相距不远、隔涧相望、形状近似巨烛的山峰,分别被称为大天烛峰、小天烛峰。天烛峰在泰山的东北麓,有一条蜿蜒曲折的登山路直达岱顶。沿着这条路,可见天烛峰景区的景致。这里,奇石能言,清泉有声,大小天烛朝天立,悬崖巨壁夹谷行。将军山如大将军披甲,罗汉峰似众罗汉叠立,大自然的神奇造化,令人叹为观止。这里,蓝天高远,大山空旷,松涛阵阵,白云悠悠,是寻古探幽的好去处,只有到这儿来,才能领略到山林野趣的真谛。 

  小天烛峰一柱状孤峰从谷底霍然拔起,直插云霄,高耸似烛,故名;因峰端遍生的劲松宛若烛焰燃烧,又称“烛焰松”。小天烛峰以东还有一座柱状山峰,比小天烛峰雄浑粗壮一些,是为大天烛峰。 

  大、小天烛峰附近是泰山欣赏古松的绝佳所在,后石坞古松园就在这里。还有三池碧水,南为鉴池,传说为元君梳洗映容之处,又名玉女洗头盆;北为凤凰池;东北为饮虎池。双峰西南方附近天空山下是著名的道教庙宇景观群,老君庙、元君庙、元君墓、灵异泉、莲花洞、玉女修真处…… 

  大天烛峰下为溪里峪,旧传有魔女坐化于此,又名风魔溪,溪中有天烛瀑。小天烛峰下有一湾,名洗鹤池,过去常有松鹤歇憩嬉戏之中。 

  特点:除登山盘道外,很少人工开发痕迹,充满自然原生野趣,犹以松奇洞幽著名。适合摄影爱好者、自然山水爱好者、自助旅游者。长达5.4公里的带状风景区。因景区中的天烛峰形似蜡烛而得名。 

  登山路进山口距泰山火车站约20公里路程,是泰山常规登顶路中最为原始和古朴的路线,也是自然景观最美的一条路,代表了泰山自然景观的极致。整个景区宛若一个巨硕的盆景,是泰山风景“奥绝”所在,优美的风光可与黄山媲美。 

  这条游览路所经过的大部区域覆盖着华山松,即便在冬季也是一派葱郁的绿色,充满生命的张力,令人昂扬振奋。尤其是接近山颠的古松园,万松峥嵘,虬枝交错,松涛阵阵,令人难舍。偏爱自然风光的游客应当首选这条路。那些只走过泰山前山并认为泰山只是以人文景观取胜的的游客,不妨去天烛峰走一遭,这里的绝美风光会改变您对泰山的偏见。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泰山官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东泰山  桃花峪  自助游  泰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