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到井冈山体验让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旅游

到井冈山体验让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旅游

2012-6-5 3:06:1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井冈山:中国第一个革命根据地

  红色历史:1927年,毛泽东、朱德、陈毅、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以宁冈县为中心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建立兰花坪。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并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红色景点:这里是土地革命初期中国工农红军革命遗址最为集中的地方,保存完好的革命旧居旧址有几十处,如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德旧居、陈毅旧居、井冈山碑林、茨坪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烈士纪念塔、红四军军部旧址,一百元人民币背景图的井冈山五指峰及让毛泽东主义留下《渔家傲》和《西江月》诗词的金蟾望月和黄洋界。

  红色剧集:电影《闪闪的红星》电视剧《井冈山》《红色恋歌》

  井冈山是红色根据地,也是绿色的宝库。“四面重峦障,五溪曲水萦。红根已深植,今日正繁荣。”正是对井冈山最贴切的描述。不管是红色还是绿色,井冈山的美之光芒都是无法掩盖的。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西南部,地处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其中部位崇山峻岭,西侧为低山丘陵,从山下往上望,巍巍井冈就如一座巨大的城案堡,五大哨口是进入“城堡”必经的“城关”。井冈山风景区面积213.5平方公里,有茨坪、黄洋界、龙潭、主峰、桐木岭、湘洲、笔架山、仙口八大景区,集革命人文景观与旖旎的自然风光为一体,八大景观:峰峦、山石、瀑布、气象、溶洞、温泉、珍稀动植物及高山田园风光都各有特色。其中每年的4—10月份是井冈山最佳旅游时节,最精彩的则要数每年的四五月份,十里杜鹃傲然开放,井冈山一片娇艳之美。

  井冈山杜鹃山

  井冈山杜鹃“鲜红滴滴映霞明,尽是红军血染成。”相传红军战士吴月娥拖住敌军官跳下了深渊后,第二年,井冈山上漫山遍野,开满了杜鹃花。人们相信,那是吴月娥姑娘的鲜血染成的,所以,叫它“井冈杜鹃”。杜鹃花开时,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随风摇摆,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白者如玉,粉者如霞。4月上旬最常见的是开粉红或白花的猴头杜鹃。成片的云锦杜鹃林要在5月中旬至6月初才是盛花期,我们也只能遥想一下“朱霞焰焰小枝动,绿野声声杜宇来”叠锦堆秀,艳美缤纷的景象了。

  云海

  黄洋界地势雄伟险峻,由于地形和山谷环流等自然条件的影响,黄洋界气候多变,风大、雾多、云奇。据说在云多雾重时节,群山起伏,云雾弥漫,白茫茫如同汪洋大海,而黄洋界就像是大海中的一个孤岛,因此黄洋界也被称作叫作“汪洋界”。身处黄洋界哨口,举目远眺,迷雾妖娆,如奔腾的大海,云雾翻腾,群山奔涌、白云填谷的气象,恍若仙境。

  五指峰

  五指峰在阳光和湖面的映衬下,显得更加雄伟壮观,气势磅礴。龙潭瀑布景区山青水秀、景色宜人,五大瀑布潭潭碧蓝如玉,晶莹剔透,引人入胜。最为壮丽的是碧玉飞瀑,落差67米,上宽6米,下宽17米;更神奇的是,水中央有一块巨石,酷似一个站立的观音菩萨,在瀑帘后半隐半现,面带微笑,双手合十,普渡众生。最妩媚的是玉女潭瀑布,活脱脱一个体态柔美的白裙少女,她侧身而立,细腰一扭,似在翩翩起舞。坐在龙潭的缆车上缓缓滑行,脚下的龙潭美景一览无遗,别有情趣。

走进江西井冈山笔架山景区里,在一片杜鹃密林处,有几块巨石,前后斜立,形态酷似金蟾,日夜抬头望天,人们称其为“金蟾望月”石,是笔架山美景之一。在“金蟾望月”石的对面生长着一丛丛高山杜鹃林,金蟾张开大口象是吹响了革命的集结号,杜鹃林也象是被唤起的千百万工农。

  茨坪

  茨坪,这是当年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中心,坐落在崇山台间的小盆地。这里已建有革命博物馆、烈士纪念塔等。从茨坪到各个纪念地及主要风景游览点,都有道路相通。以革命战场闻名的五大哨口,也都是景色绝妙之处。

  井冈山体验:“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每顿吃得精光光”,说的是战争年代井冈山的艰苦生活。到井冈山可以好好的体验一下当年的红薯丝饭,还有勺子碓舂米、米汤浆被子、挖冬笋这样的活动。

  井冈山美食:井冈山菜肴属于庐陵菜系,以酸辣居多,在口感上讲究酥、脆、嫩。著名菜肴有全副銮驾、永新狗肉、家乡炒血鸭、玻璃鱼、炒石鸡、干煸桔丝等。

  井冈山门票:票价156元/人,观光车70元/人。

  全国各地通往井冈山的交通:江西省南昌、遂川等地都有长途汽车直达井冈山市(茨坪),茨坪也有公共汽车开往各风景点。另外,从南昌、赣州、广东以及湖南长沙方向的,可以分别通过井泰高速等地进入井冈山井冈山飞机场也已开通北京、上海、深圳、厦门、成都等全国各地的航班!有需要接送服务的,可拨打:0796—6568892、6568622或40080 51766转61114免长途费!

  井冈山酒店住宿:到井冈山旅游,住宿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入住好点的宾馆,这些地方的价格相对要高一些,但是比起大城市相对要便宜些。也可选择一些小旅馆,价格相对便宜一点;最便宜的是住在当地老乡家中的农家乐,环境清净,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井冈山观途旅游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井冈山  江西旅游  井冈山旅游  红色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