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西藏珠穆朗玛峰游记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西藏珠穆朗玛峰游记

2011-6-27 1:30:3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西藏的珠穆朗玛峰是不仅是登山探险者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也是旅行者最热门的旅行地点,这里是世界的最高峰,可以说是世界的地标,也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在西藏,这里的景色不是最美的,猛一看,珠峰似乎触手可及,不过只有身临其境,才知道珠峰是何等的壮观。

  从阿里的古格王朝遗址返回之后,我们绕过樟木口岸,经过老定日向着珠峰进发。从扎达先出法,当天就能到达的老定日,这里去珠峰的一个必经之地,也可以看见喜马拉雅山脉的很多知名山峰。

  珠穆朗玛峰高8844.43米,而珠峰地区拥有4座8000米以上、38座7000米以上的山峰,珠峰地区也被誉称地球第三极。珠峰的左手边有洛子峰(海拔8516米,世界第四高峰),再左边就是马卡鲁峰(海拔8463米,世界第五高峰),珠峰的右手边是8201米的卓奥友峰,再右边就是8012米的希夏邦马峰,珠峰因为是最高的山峰而闻名世界。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老定日,在珠峰脚下拍了一些照片,但是由于现代的建筑较多,所以没有拍到很多好照片。第二天一大早就向珠峰进发,这段路不远,大约70公里,不过正在修建去珠峰的道路,路况相当艰险,开车需要四、五个小时,要是遇上大大雨或者下雪,几乎不能前行。司机说现在正在修路,估计要到十月份修好,为了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七、八月份云雾较多,去珠峰有时候天气不好,根本就无缘一睹她的真面目,不过,在老定日就能看见珠峰,能判断上到珠峰大本营能是否能一睹真容。由于珠峰在中印边境,所以到珠峰去一定要办边境通行证,其实去阿里也要办。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