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夏日漫步青岛 体验碧海蓝天的浪漫缠绵

夏日漫步青岛 体验碧海蓝天的浪漫缠绵

2011-6-10 1:33:13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白帆沙鸥点缀着碧海青天,丈把高的风浪溅起,拍打着礁岩;海底世界里千奇百艳,无拘无束的游鱼穿梭在斑驳的珊瑚之间;这里依旧述说着徐福东渡求仙的故事,流传帝王赏识道士推崇的崂山;这里典雅标致的欧式建筑,散发出优雅的韵味,悦耳的小提琴声依旧感染着这美丽的港湾;浪漫的海滨上飘溢着海味,醇香的啤酒,使你流连忘返;徒脚走在滨海木栈道上,看着夕阳惬意的圆晕,感受着水天相交的缠绵……

  东方瑞士 欧韵之都

  青岛的欧式古建筑非常多,被誉为“万国建筑博览会”。这里集中俄、法、英、德、美、日、丹麦、瑞士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因此青岛早在19世纪就享有“东方瑞士”的美名。这些风格各异的欧式古建筑群尤以“八大关”最为著名。欧洲各国皇室在此引种奇花异草,倾心打造他们颐养的皇家园林。依山傍海,绿树红瓦与海天一色相交映是欧式建筑的一大特色,具有相互映衬的审美优势。如外国设计师穆留金、白纳德,中国设计师王屏雁的作品,这都是旅游的一大亮丽特色,是欧式建筑风格最好的佐证。

  八大关景是集欧韵建筑精华之地,这里绿树雪松紧紧夹在街道两边,形成僻静之所,是情侣们约会的角落,这又被成为“爱情角”。小鱼山公园山坡南面的欧式建筑设计,围绕着海的主题,突出鱼的图案造型,在建筑风格上颇具特色。青岛德国总督府、圣弥爱尔大教堂、俄式花石楼,丹麦公主楼,在信号山蘑菇楼上,可以把这些欧式建筑风姿一览无余。青岛欧式建筑的最大特点,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具观赏性,一座座欧式建筑仿佛是一个个凝固的音符,汇聚成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旋律。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