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贵州旅行游记:三望坪你掏空了我的心

贵州旅行游记:三望坪你掏空了我的心

2011-4-28 14:43:17   网友评论来源:兴义之窗   作者:汪海
   复制链接 |   

  不知道你有什么样的魔力?一双手,掏空了我的心。

  你总是那么魂牵梦萦,总是让我不能自己。

  我的心空空的。夜深人静,我辗转反侧,难以入寐。

  我的心空空的。我遥望你的方向,茶不思,饭不想。

  我的心被你掏空了,我的魂被你牵走了,被拴在了贵州西南那高高的草原上。

  谁说贵州天无三日晴?这三望坪,就是一片阳光灿烂,鲜花盛开。

  谁说贵州地无三尺平?这就是贵州西南那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她一马平川,无边无岸,望不到边。

  多少次,就想去三望坪,去亲近那魂牵梦索的三望坪,可是烦恼缠身,不能成行。

  有一天,是个秋日,便是去了。

  我们三人,从兴义驱车,往西北行了两百多公里,便看到了那高高的山峦。

  “哦,好高的山啊!直耸云端。”同行感叹。

  我打开车窗,一个叫“大厂”的小镇便映入了我的眼帘。远远的,大厂在对面那座山的半山腰上若隐若现。

  秋日的阳光,斜照在大厂这个小镇上。远处有白白的乳雾轻轻飘来,缠绕在大厂背后的那座山腰上,如梦如幻。

  公路两旁,那三三两两的农人,用背萝背了那金黄色的玉米棒,匆匆忙忙地往家赶。那丰收的喜悦,挂在他们的脸上,写在他们的心里。

  进得大厂镇来,我们的车是不能快速行驶了,缓缓的,在那青石板铺就的街道上行驶。

  这天正遇大厂赶集。街道上聚满了来赶集的人。街道两旁,那小商贩们找来两只木凳在那里支着,盖上一块三四米见方的木板,就把那琳琅满目的百货,往那木板上摆,吆三喝四的就开始做起生意来。

  在街的中段,有一家饭馆占了这个街道的黄金地段,天不见亮就生了火,炒起菜,蒸了满满的一甑白米饭摆在那里,看了直让人淌口水。

  开饭馆的是一个漂亮的苗族姑娘,她穿了一件绣了花,缝了蓝色栏边的衣裳;头上戴着一顶缀了金,镶了银的苗帽,站在那里甜甜的笑。有客人进得饭馆来,她就忙着端茶敬烟。随后,根据客人的需要端上做好的饭菜,看着客人慢慢的吃,惬意的品。到中午时分,客人就见多了,有一两三个年轻人还在饭馆里舀了一两斤那用糯米酿的酒,你哥子我兄弟的划起拳来,好不热闹。

  此时我们已是饥肠鹿鹿,但是我们无心品尝那饭馆的美味,更无心留恋那漂亮的苗族姑娘。

  “三望坪快到了么?”我问同行的朋友。

  “快到了,出了镇子再望西北一两三公里就到了。”朋友答。行进中,有朋友喊“快看,快看,三望坪到了!”朋友惊呼呼的喊,把我从睡意朦胧中惊醒。

  “真的到了么?”

  我睁开眼,好一片大草原!撞了我一个满怀。

  同行的朋友有些不能自己,还没等车停稳就打开车门跌跌撞撞地奔向了展现在眼前大草原。

  我下得车来,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站着,有些发呆。

  “真的是三望坪到了么?”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使劲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疼。哦,三望坪到了,真的到了!

  哈哈哈……我们到三望坪了。我几近颠狂。我魂牵梦萦的三望坪哦,我来了!

  狂奔中几个踉跄,我一头跌进这个让我多少个夜不能寐的三望坪,跌进这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哦?地无三尺平的贵州高原上有偌大一个一马平川!静静的,躺在那众山之巅。

  这是个海拨1700多米的地方,站在那最高的地方,放眼望去,也是无涯无边。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三望坪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