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贵州省黔东南剑河温泉:反璞归真之旅

贵州省黔东南剑河温泉:反璞归真之旅

2011-4-25 13:29:20   网友评论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欧阳昌佩
   复制链接 |   

  来到剑河温泉,刚下车,便看见在高大的书有“剑河温泉”的牌坊前,聚集了一群着盛装的苗族妇女,她们一字排开,手捧盛满米酒的牛角,唱起高吭的苗族敬酒歌,等待来访的客人。我们走了过去,一人喝一口,“考试”及格,准予“过关”。过了这一关,桥头上又摆起了第二道拦路酒,我们只好伸长脖子让人家灌,不喝的,酒便顺着下巴往下流。一曲苗家踩鼓舞跳过,时间已是下午五时,我们便驱车前往温泉,1.5公里路程,不一会就到了。

  剑河温泉位于村上不远的一个斜坡脚下,三面是山,一面临水田坝子。1998年,剑河县引进外资600万元,在这里修了一个温泉游泳池和一些附属设施,最近刚刚对外营业,每天都有50-100人来这里洗温泉浴,效益不错。

  正待下水体味一下温泉浴的感觉,忽然同行者告诉我,有当地苗族小伙子和妇女分别在旁边的上下两个温泉池里沐浴。我赶忙过去一看,上边的池子里,四五个苗族小伙,全身赤条条的,在那里洗得正开心,下边的池子里,五六个妇女,只着一条内裤,有的坐在池边沐浴,有的在浆洗衣物。她们见我走过去,便把脸和身子背了过去,一边嘻嘻笑着用苗语说,意思是“害羞”,“害羞”。我回答,“不害羞”,与我一同过去的一位苗族小伙用苗语翻译给她们听,她们听了以后,转过脸来看了我一眼,又转发了过去,我抓住这一瞬间,拍了一张照片。

  据当地人介绍,这种纯朴的民风,这种赤身裸体在温泉中沐浴的习俗,是自从这里有了温泉,有了人类居住以来就有了的,温泉村的苗族同胞世世代代,祖祖辈辈一直是这样在温泉里沐浴的,逢到苗族节日,到温泉沐浴的妇女多达百人以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温泉水滑洗凝脂,这里的苗族人由于经常沐浴温泉,一个个肤色都很好,而且很健美。

  旅游资料:剑河温泉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岑松镇温泉村境内,距离贵阳市267公里,距离黔东南州政府所在地——凯里70公里。剑河温泉有五个泉眼,水性温热,水温常年保持在38℃-50℃之间,日流量864吨,水质清澈,春冬不变,四季不涸,据贵州省一半境保护科学研究所检测,这种既含氡气又含硫化氢的温泉,目前在国内尚未发现第二处。到达温泉村,必须尊重当地苗族风俗习惯,听从导游或当地人的安排。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剑河  反璞归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