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网友原创贵州旅游手记 独山县旅行游记

网友原创贵州旅游手记 独山县旅行游记

2011-4-20 14:54:27   网友评论来源:第二世界旅游指南  
   复制链接 |   

  2008年4月13日,我来到了位于贵州最南面的独山县。在县城的北面,新的贵新公路边上,有一个抗日纪念馆--深河桥抗日纪念馆。进入馆区,迎面就是雄壮的大门,高高飘扬的五心红旗就象先烈们的脊梁,在欢迎着远道的客人!

  进入大门就可以清晰的看见纪念馆正门面对着汉白玉的小桥。在小桥的旁边有一个石碑,镌刻着:独山建芦沟桥记。上面记载着那段辛酸的历史。走过小桥,在正门的东面就是抗日纪念馆。馆内是抗日纪念陈列展览。在展厅里面是大量详细的文字和图片质料,详细的记录了上个世纪的那段历史。

  出了展厅随着石阶而下,来到了又一块石碑面前:黔桂公路深河桥路段旧址。在上面记录着黔桂公路的历史。路的另一面是深河大桥碑记石碑。在上面记录了深河桥的光辉历史。

  走过蜿蜒的小路,来到了回音壁。这是一个环形的建筑,里面清晰的回音效果,让人惊讶。建筑师们的精心设计令人叹为观止。这雄壮的回音,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仿佛那个战火硝烟的世界就在眼前,让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我沿着里面的石阶,登上了这个建筑。在上面可以一览整个观区的全貌,纪念馆静静的依偎在群山环抱之中。仿佛是在诉说着什么……前世莫忘后事之师……

  出了回音壁,顺着石阶路,我来到了抗日纪念碑的面前。先烈们的幻影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面!我拾阶而上,环顾了整个石碑。石碑高高地屹立在松翠柏之间!在他的周围散布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就地取材,做了一个小小的花环,略表我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在纪念馆的西面就是着名的深河,这一条历史的长河,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的雄壮。涓涓的溪流仿佛也在诉说。

  虽然没有了大河奔流的气概,清澈的流水也透出了一番秀丽。到处是绿水青山,小鱼儿在小溪里嬉戏,好一番悠闲!

  叮当的流水声,让我心情荡漾,忘却了生活的苦恼。仿佛远离了喧嚣的世界!看着鱼儿在水中嬉戏,我情不尽想下去和他们玩耍,可是又不忍打扰它们的宁静。顺着河流,放飞我的心情。徜徉在这个绿色的世界,看着少许悠闲的人们,听着河水的欢笑。感受这大自然的恩赐。

  我想一路狂奔,我想脱去我身上所有的负担。我想完全的回到自然!可是我没有做到!我没有那个超凡脱俗的勇气!

  看着放牛的孩子,在草地上面那么无忧无虑,我的心也快要飞了出去!仿佛听见大山也想和我说点什么,可是我没有能够听见!

  登上河边的山坡,在这里,美丽的深河让我一览无遗。

  许多的话语,此时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我想唱一首!可是,这个时候,我那个喜爱偷懒的大脑已经脱离了我的管制!看着绿水青山,听着鸟儿歌唱!我没有了思维……

  再见了,美丽的深河!再见了,英勇的先烈!我会怀念你们,我要歌唱你们!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独山  贵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