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青岛印象:一块镶着金边的“抹布”(图)

青岛印象:一块镶着金边的“抹布”(图)

2011-4-20 1:35:56   网友评论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复制链接 |   

  青楼女子公寓的建筑

  在它的附近,意外地发现了一间青年旅社,也是老房子,居室墙窗修旧如旧,有60元一晚的单间和30元一个床位的上下铺合居客房,都是干净整洁,楼上还有一个小酒吧,有那么一点客栈的意思,辞别豪华看简约,我决心下次来青岛,就换到这里来住。

  青年旅社的外观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青岛自然是吃海,当地人推崇的海鲜吃法,是白灼风格,味道调配是少的。我在这里知道了野生黄鱼的小巧,以及鱼水饺的特别,其中还有墨鱼做的,饺皮已然黢黑,和烟台一样,鲅鱼馅的饺子是主流,要蘸着蒜茸细细品尝。早晨起来,专门去了酒店附近一间比较大的菜场(这是我个人的游走习惯,因为这样可以领略到一个城市的生活原色),印象很深的是一早赶来抢购草莓的人群,还有鱼档上身体饱满的各色鱼类,卖馒头的档口排着长队,这些让我感受到扎实的生活,正值星期日,午餐不想马虎的人大有人在,而且都勇于起早。而青楼女子公寓外面的小街沿线,密集摆卖的各色小吃和农产,让人顿感青岛的另一面,像一个小镇一样的可爱之处,现代化总是暗含着一层要制止有碍观瞻的意思,可是观瞻之后,人总要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滋有味是离不开这些手工本地吃食的,这里还看到一家“苟不理”包子店,我疑心是极正宗的出品。

  青楼女子公寓外的小吃巷子

  专门走了几条深藏在大路里面的小街,经常跃入眼帘的是高高的房屋护墙,年代久远的路灯和架空电线,以及枝桠密集的老树,在一个幼儿园门口,我拍下了外墙上画着的各色鱼儿,都是儿童画 的杰作,在这个城市,几乎没有看到街头涂鸦,早晨遛鸟的人们聚集在一起,把秀美的鸟笼一字摆开,各自不出声,任凭鸟儿歌唱。

  幼儿园外墙上的鱼

  大凡旅游,外来人常去的都是外来人不知道的地方,若去到本地人都不知道的地方,应该叫做游走。青岛有崂山和海滨浴场,也有八大关那些临海的别墅群可看,自可旅游,但是我以为若要游走,就要看收起来的青岛,这就像去香港旅游就要去尖沙咀、海洋公园和迪士尼,而游走的人就会去旺角和西环,以及长洲和浅水湾。青岛的游走,是要深入到民居区里的,飞来这个城市,选择一个小酒店,在一个合适的季节里深入到这些居民区里走一走,钻一个当地人才光顾的小饭馆,最好有个当地的朋友给你指点介绍,当然一定要带上你的相机,你会发现你观察到的景物,是有着不同的瞬间的,这瞬间一旦定格,就可以让你不断地回味,“生活在别处”那句话,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岛  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