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西五台山:世外桃源般的佛教圣地(图)

山西五台山:世外桃源般的佛教圣地(图)

2011-4-11 1:18:2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镇海寺

  镇海寺 摄影:老杨

  镇海寺位于台怀镇南清水河西侧,距台怀镇5公里。景区的交通车可以直达山下。

  镇海寺建在陡峻的石山嘴上,因山借势,错落有致,从山腰到山顶形成步步高升格局。寺前有幡杆、石狮,寺内有四座大殿,分别是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和关公殿,其中观音殿又称文殊殿,殿内供奉有五尊菩萨,两侧是十八罗汉。寺后有一座小院,院内有乾隆五十一年建造的十五世章嘉活佛墓塔。章嘉活佛是黄教中一个历代沿袭的职位,其地位仅次于达赖、班禅活佛。康熙皇帝尊章嘉活佛为“大国师”,让其统管内蒙五十旗。

  望佛亭 摄影:老杨

  我们去时,寺院正在修缮。工人们正在寺庙的屋顶上掘土。我们第一次看见寺庙的屋顶上居然有一层厚厚的似土的东西。

  >>殊像寺

殊像寺 摄影:老杨

  殊像寺在五台山怀镇西南,因寺内供奉着文殊菩萨而得名。它创建于东晋初年,唐代重建,元泰定二年(1325)又重建,后毁于大火。明代弘治九年(1496)再建,万历年间(1573-1620)又重修,寺内有重修碑记。

  登高眺望,台怀镇的寺庙一目了然 摄影:老杨

  殊像寺的文殊殿内有一尊文殊菩萨骑过猗狻的塑像,高9.87米,是五台山台怀镇诸寺中最高的一尊彩塑文殊像。文殊殿内的殿壁上还塑造了五百罗汉渡江的故事。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西  五台山  世外桃源  佛教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