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纯净泸沽湖 探秘摩梭人神奇的走婚习俗

纯净泸沽湖 探秘摩梭人神奇的走婚习俗

2011-4-7 1:16:29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这祖母屋还是家里孩子举办成人礼的地方,也是接待最尊贵客人的场所。

  祖母的压力真比山大啊!

  为了抵御高原夜间的寒冷,摩梭人房屋的一楼是没有窗户的。估计因为是有火塘,所以屋子的有一边的顶部又是透风漏光的。

  摩梭人一般住的都是老房子,不分家,所以也不用费心盖新房子。因为男的只住自己家,孩子归女方养育,男人以舅舅的身份养育自己姐妹的孩子,而钱财归老祖母统一分配管理,大家共同合力维持一个大家庭。

  专家说,房屋和婚姻状况,都是受当地环境因素的影响。因为当地适合农耕和定居的土地有限,一个家庭如果老是分家、分土地、盖新房,也是不可能的。他们通过这种走婚的方式,防止了人口的膨胀、节约了土地。在梅里雪山下面的村庄,甚至还存在“一妻多夫”,因为只有大家庭才能富起来。

  看来只有找到适合大自然的正确的方式,才是谋求生存的良方啊。

  索道

  来泸沽湖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最高的格姆女神峰也开通了索道。

  确实,在4000多米的高原要爬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至少我是爬不上去的。

  泸沽湖

  山顶的女神庙,号称是观赏泸沽湖全景的最佳地点。

  可比起里格半岛的层次,微带蒸腾的水汽,让这边似乎看着平淡了一些,不如传说和想象。

  不过这个索道对于恐高的人还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至少对于我就是这样。特别是下山,90块钱买了个心惊肉跳。经过这次挑战,倒好像级别有所提高了。

  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期望这种人工的东西越少越好,而泸沽湖能保持那份原始。

  草海也不绿,树叶也枯黄着

  我们来到的时节,是泸沽湖最不美丽的时候吧。

  草海也不绿,树叶也枯黄着……

  可我们感受到了泸沽湖的那份安宁,这不正是现代人到这边来找寻的吗?

  湖畔古树吧

  这湖畔古树吧的主人,一位20刚出头的MM,就是在网上一眼看上了,爱上了,千里迢迢从甘肃赶来奋斗,做成了泸沽湖老外最爱的餐馆,就连我们也接着两顿扎在此地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泸沽湖  走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