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五彩海滩抱虎角 那一场不期而遇的美好

五彩海滩抱虎角 那一场不期而遇的美好

2011-3-28 1:53:3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游报  
   复制链接 |   

  湛蓝色的海水

  如果来的时机正好,赶上退潮的时候,海边的礁石都露了出来,在礁石上有很多东西可抓,比如各种贝类,海参、海胆、螃蟹等。这里面数螃蟹最不好抓,这里的螃蟹大多数是青蟹,平时爬满了礁石,见到人以后迅速跑到海水里或礁石的缝隙里,速度非常快,根本抓不到。我的一些朋友尝试了很多次,几乎都是无功而返。海胆也不好抓,海胆紧紧附在礁石的凹槽处,周身是刺,没有准备工具也是抓不到的。

  宁静致远

  海水退潮以后在礁石上会留下很多小水坑,里面往往很有很多小鱼,我的很多同事喜欢把这些小鱼装在瓶子里带回家养,这些鱼在家里养两个月不喂都不成问题,下次来的时候带到海边放生,然后再换一批。最好抓的是海参,在礁石的凹槽中有很多。有一次我抓了小半桶海参带回家,因为烹调的方法太过复杂,最后知难而退把海参全部送给了小区的保安。

  抱虎角海滩的礁石不是黑色而是彩色的,在夕阳下五彩斑斓,被我称为海南的五彩海滩。如果来海南旅游拍摄,可以在海边露营,拍摄抱虎角海滩的日出,相信一定会很漂亮。

  海天下的美丽

  路线:海口市—大致坡镇—翁田镇—抱虎角

  路况:从海口市到抱虎角海滩全程90公里左右。海口市到大致坡镇为高速公路,约50公里左右,大致坡镇到翁田镇为乡镇道路,约30公里左右。这一段路为标准的两车道柏油路,沿途是典型的海南农村景观,路边绿化很好。当斑驳的阳光透过树梢打到路上,开车在林间公里经过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翁田镇到抱虎角也是两车道的柏油路,为乡村道路,约10公里。这一段路基本上没什么路肩,显得比较窄,而且比较弯曲,需要谨慎驾驶。一直沿着柏油路走到尽头会看到一个灯塔,这时候沿着右边的一条土路一直走就可以到海边,这段土路大约500米左右,快到海边时有一段比较徒的下坡,一般轿车可以通行。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抱虎角  美好  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