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粉黄婺源:最美乡村的“第五色”(图)

粉黄婺源:最美乡村的“第五色”(图)

2011-3-15 1:05:29   网友评论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复制链接 |   

 

  与衣被一同晾晒的还有蜇居了一冬的心情

  等山头的阳光投射到了山谷中,油菜花便像守候着的摄影者一样,彻底地苏醒过来,被阳光照耀得容光焕发。我们只能感叹阳光是个极其高超的化妆师,一下子便将油菜花昨夜的残梦一扫而光,将油菜花打扮得精气神十足。雾气开始一点点被阳光驱逐,袅袅飘荡在花田上,像一件羽化的霓裳,美轮美奂。盆地中的村落、河流也渐渐清晰起来,村庄里的房子簇拥在一起,高翘的马头墙和徽派的粉墙黛瓦,仿佛绣在油菜花这块“花毯”上的点睛之笔,清新意趣扑面而来。炊烟取代了雾气,氤氲天地之间,油菜花便益发显得质朴了。

  行走攻略 

  油菜花黄了小桥流水的李坑

  看花时机:每年的清明节前后一周是欣赏油菜花的最佳时节。

  交通:婺源县没有机场,不通铁路,只能通过公路直接进出。婺源县有通往上饶市、黄山市、衢州市和景德镇的班车,那几个城市都有铁路通往全国各地,其中黄山市和景德镇有机场。婺源有两个汽车站,长途汽车北站和长途汽车西站。

  特产:除“红绿黑白”四色外,当地还有甲路油纸伞、清华婺药酒等特产。

  住宿:婺源老城区除了星江湾假日大酒店是新建的星级酒店外,多是以前的老宾馆和政府企业招待所。

  美食:粉蒸和糊菜是婺源最有特色的烹饪手法,粉蒸肉、粉蒸鱼、粉蒸茄子、糊豆腐、糊南瓜、糊红薯等值得品尝。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婺源  第五色  粉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