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人观光的好地方 喀尔喀山游记攻略!

游人观光的好地方 喀尔喀山游记攻略!

2011-3-4 13:38:41   网友评论来源:政治论坛  
   复制链接 |   

  五月的一个假日,我们一行十余人,前往喀尔喀山。车行四十华里到山麓。我顺那一片红裙白裳望去,山峰连绵,葱葱郁郁,苍苍翠翠,海拔也不高,看不出什么别致处。不见亭楼,不见房舍,嘉木茂树,山花毒草,杂乱争植;进得山林,因没有路,同行的朋友们引扶攀登,凌绝险阻。时儿援石而上;时儿拽树向前;直奔南岭山峦。从树丛掩映中,但见山势壁立,片石森森,状形险峻,百怪千奇。或兀立,或叠峦,或奇势迭出,或堆阜哭恕;如屏风峭立,如塔林座座,如一手擎天,如两情依依,实天作地生,胜景壮游。 

  喀尔喀山是完达山余脉,在乌苏里江下游,长十八华里。此山是当年我们宣传部门写史志时发现的,那天我们几人一同上山,我手拿一个玻璃红漆罐,执排笔,临其山,观其峰,书其名。故有迎宾岩,叠岩峰,百尺幢,望江峰,白龙洞,菩萨峰,断臂熊,聚仙峰,八戒石,沙僧石,石花园,吻石,神蟾,驼峰,雄狮峰,石塔林,胜景种种,名石志趣,以为观游。 

  来到迎宾岩,石峰突兀,树干摇曳,似频频致意。步乱石小道,前行数十步,迎面一株椴树弯斜如门,名迎宾门。走过一片平面石坡,心情倒觉舒坦,忽见十几座剑峰拔岭而起,巍峨奇伟,皆水生岩层层叠叠而成,巧夺天工,蔚然大观。西侧十峰高约三十余米,东侧五峰掩蔽于绿荫之中,石花茵茵,清气袅袅。沿石径东行数十步,攀石而上,登临望江峰,放眼望去,又是一番风情。那大顶子山,莽莽苍苍,威然屹立,真是一山飞峙大江边;那乌苏里江,窈窈窕窕,波光粼粼,恰是少女玉体横陈于山下。 

  那挠力河,弯弯曲曲,腼腆幽回,也从山下汇入乌苏里江,好象留恋祖国,惜别依依。环山而眺,一碧万顷。那麦浪、豆海,原野、山川,青翠欲滴;白云蓝天,高远碧洗,空气清新,气候宜人。 

  游过古城墙,跌跌踵踵迈过上上下下的乱石堆,到了石塔林。奇峰恕拔,刀丛剑林,直指天穹。一座座石塔,有的如古寺佛塔,有的象火箭待发,有的似莲台观音,有的如巨天石柱。穿行于石林中,举首遥望,顿觉天动地移,好象石塔就要倒塌下来,叫你目眩心惊。 

  触此情景,引起我缕缕遐思;云南石林是世界闻名典型的喀斯特。那么这儿是不是东北的喀斯特呢?当然有待科学定论。然而,屈原在《天问》里问到石林道,“焉有石林?”我可以回答,不仅昆明东南有石林,乌苏里江的喀尔喀山也有石林呢! 

  回归的路上,至喀尔喀山脚下,一片片山花,绚丽夺目,吸引了朋友们的眼光。大家回眸喀尔喀山,大山掩映在绿树丛中,若隐若现;大家为山的自然美而折服。将来有一天,人们稍作开发,一定是游人观光的好地方。啊!喀尔喀山你真美!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喀尔喀山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