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胡志明市:社会主义底下的资本主义享受

胡志明市:社会主义底下的资本主义享受

2011-3-2 14:30:05   网友评论来源:万花筒旅行网  
   复制链接 |   

  一般人对越南的印象仍是落后脏乱,也许会感觉胡志明市很可怕,但事实并非如此,越南除了大都市治安稍差之外,其它地方民风纯朴,相当安全。想想那些欧美先进国家还不是也有偷抢拐骗的事情发生,不相信问问那些到过意大利朋友的经验就知道了。

  胡志明市是外商投资的重镇,各种传统产业─如纺织、制鞋、食品等纷纷进驻此地,设厂带来了大量工作机会,创造了白昼的繁荣景象,也为胡志明市的夜生活添色不少,当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另一批人一天的工作才正要开始。

  资本主义的夜生活

  在其他国家没有几两银子进出不得的酒店、俱乐部,在这里真的不用花你太多,而且燕瘦环肥的越南美女任君挑选,社会主义国家底下的资本主义享受,让人觉得格外刺激。

  在一位台商所开的酒店门口,发现在这里出入的台湾人很多。

  这家酒店内包括旅馆部、中西餐厅,及Disco酒店等设备,约有三分之一的从业人员会说中文。酒店内的坐台小姐约有100余位,个个身材标致,浓妆艳抹,在黯淡的灯光,酒精的催化之下,不知让多少人无法自拔,把大笔的金银投资在此。

  温柔乡行情全报导

  当地导游告诉我这里的消费的基本行情,进入Disco酒店需门票5万越盾(约合人民币20元),小姐坐台1小时7块美金(约合人民币58元,包厢费另计),一名小姐的小费大约2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100元),如果要Over Night的话,大概需要100元美金,当然房间费另计。

  由于旅馆业者每天都必须向当地公安报流动户口,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开房间时多采两男两女分开登记,之后再换房的保守做法。

  领队表示,这里的坐台小姐一天所要花的本钱就要约20万越盾(约合人民币100元),包括治装(洗头、化妆、身上的行头)、交通等,若是今天没被客人点到, 就算是赔钱。而且光是陪酒,也只能维持正常的生活而已,失去了下海的意义,对他们来说,陪客人过夜才是真正有赚头的,但依照行规必需要给妈妈桑抽头。无论是贪图荣华,还是出于被迫,唯有如此,才能满足他们经济上的需求。

  难逃美人关!?

  台商在其他地方包二奶、甚至三奶时有所闻,其实沦陷在越南温柔乡的也不少,在采访当晚,就见舞池中,10几位小姐围着一位台商大跳热舞,真是羡煞在场不少男士。

  小心!扒手就在你身边

  胡志明市经济突飞猛进,治安随之恶化不少,尤其近年来街头抢案频传,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越南人带包包出门的少之又少,因为抢匪实在太猖獗了,几乎都是机车二人组由后方接近,抢夺之后加速逃逸,防不胜防。

  在回国的前一晚,同行的一位女孩子就当场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抢,而且还是相当大胆的逆向由前方来,虽然她已经听了导游的忠告,将包包斜背放置于前,但还是被得手,一切都太突然了。

  导游说,虽然抢案多,但伤人事件极少,抢匪目的都只是要钱而已,最好的办法就是把钱放在口袋,根本不要带皮包,即使要带,也带个较小的,在外面再加一件衬衫或外套什么的,这样的话就可以自由自在的逛街,不用担心被抢。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胡志明市  夜间娱乐  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