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枕水而梦 柔美江南水乡自助游完全攻略

枕水而梦 柔美江南水乡自助游完全攻略

2011-2-28 1:05:56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游报  
   复制链接 |   

  西塘长廊烟雨斜,老妇虔诚敬桥神。周庄富商沈万三,小妹摇船伴君游。

  南浔古镇小莲庄,甪直教书叶圣陶。乌镇茅盾作子夜,同里镇中走三桥。

  冰雪红鲤

  这不是我写的诗,只是在一篇文章里偶然看见,觉得很像我当时的心境,于是拿来用了。我一直很喜欢江南,喜欢江南水乡的宁静古朴;喜欢那里的小桥流水;喜欢那里的亭台楼阁;江南水乡像一幅蒙胧的水墨画,水乡中充满了宁静和安祥的气氛。

  之前去过苏州和周庄,依旧很怀念,于是决定春节的去水乡寻梦,走过烟雨画廊,踏过古桥小径,枕水而眠,听雨入睡。

  又见苏州风景

  D1 临沂—苏州

  苏州,是一座具有二千五百多年历史的东方水城,枕河而居,就像一壶清茶,水云缭绕,芬芳至今。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苏州,却依然被茶香吸引,让脚步在此停留。

  苏州园林想必所有人都不会陌生,叶圣陶先生的《苏州园林》已经让我们见识了它自然美与艺术美。“苏州园林甲天下”,我们去了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虽然已经是冬季,依旧掩饰不了园林的秀美。

  园里水面广阔、回廊相连,淼淼池水以闲适、旷远、雅逸和平静氛围见长,曲岸湾头,来去无尽的流水,蜿蜒曲折、深容藏幽而引人入胜;通过平桥小径为其脉络,长廊逶迤填虚空,岛屿山石映其左右,使貌若松散的园林建筑各具神韵。园内的山石、古木、绿竹、花卉,构成了一幅幽远宁静的画面。

  苏州园林

  虎丘,有“吴中第一名胜”的美誉。苏东坡曾经说过:“到苏州而不游虎丘,乃是憾事”。据传春秋时期,吴王阖闾在与越国的楔李大战中,不慎受伤,不久就死去了,死后数日他儿子将他葬于虎丘,据说,葬后三日有一只白虎蹲在山上,所以把“海涌山”改名为虎丘山。

  东方比萨斜塔

  步入虎丘风景区,风景幽奇,至今仍保持“出城先见塔,入寺始登山”的特色。虎丘斜塔是虎丘十八景中首屈一指的一景,从外面望去,高耸而立,微微倾斜,有“东方比萨斜塔”之称。这座拥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古塔历经历史的沧桑,也发现过大量珍贵的文物,而今已经成为人们眼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江南水乡  自助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