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石台县旅游:蓬莱仙洞 秋浦河飘流

安徽石台县旅游:蓬莱仙洞 秋浦河飘流

2011-2-18 16:26:01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博客   作者:寒山石
   复制链接 |   

  2010年5月22日,我和亲朋好友六人参加了去安微石台县的风景区二日游。旅游团一行四十人,乘坐45座的金龙大客车。於早上六点正从常州市文化宫出发,自城南上沿江高速,途经安徽当涂、芜湖、铜陵和池州,经过五个半小时,於中午到达石台县城。

  石台县位于安徽省南部,东傍举世闻名的黄山、旅游胜境太平湖,北邻佛教圣地九华山,属国家级生态经济示范区,是安徽省“两山一湖”(黄山、九华山、太平湖)旅游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县内群峰逶迤、雄峻叠翠、清溪潺潺、空气清新、生态优良。全县森林覆盖率达 80%以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山水洞俱全、风光原始、自然迷人。

  我们在县城内用过午餐后,按行程下午先游览蓬莱仙洞。

  蓬莱仙洞距县城9公里。该洞全长3000余米,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分天洞、中洞、地洞、地下河四层结构,造型奇特,曲折回环,气势恢宏,佳景遍布。有迎宾厅、探海长廊、东海龙宫、通明宫、迷仙宫、玉婵宫、银河长廊、瑶池、南海、潮音殿、送客厅等10多个景点,精彩纷呈。地洞有形态各异的巨石、淙淙不绝的地下河,9米多高的巨型钟乳“落地金钟”宏伟壮观;中洞遍布精美的钟乳石群,若物若人,维妙维肖;天洞宏大绮丽,曲折幽深,景观奇异。“王母瑶池”是全洞的最佳景点,只见粉红色的钟乳石上端坐着一位体态丰腴的女子,她薄施粉黛,身着金缕玉衣,娥眉轻舒,面如满月,宛如刚刚出浴的王母娘娘。“娘娘”身边摆着一幅罩着纱巾的铜镜,身后是笼着白纱的玉床,线条柔和,洁白透明,酷似天宫中的罗纱帐;身旁月牙形的池内,一群仙女正在嬉水沐浴,风姿绰约,栩栩如生。这一由白色透明碳酸钙结晶组成的奇景,因造形奇特,形象逼真,色彩纯净,为国内其他溶洞所不及,与洞内的立体国画“山水浮雕”和如银似玉的“天丝”一起被称为“蓬莱三绝”。1987年,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先生欣然为蓬莱洞题名。当代著名国画大师赖少其先生游览之后,也高兴地题赠墨宝。蓬莱仙洞从1985年开放至今,已接待国内外游客50余万人。

  从洞中出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按行程去秋浦河飘流。

  石台县境内的秋浦河,河水澄碧如秋,两岸风景如画。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数游秋浦,留下脍炙人口的《秋浦河十七首》,如“山鸡羞绿水,不敢照毛衣”、“千千石楠树,万万女贞林”成为秋浦河秀色的真实写照。 

  秋浦河漂流段最具特色:两岸古树依依、河道滩险水急,李白笔下的“水车岭、驼鸟湾、鱼梁坝等悉数再现。游客乘竹筏漂流,可追寻诗仙诗踪,体验唐诗神韵。

  皮筏漂流,全长15公里,途经14个险滩,礁石林立形态各异,乘坐皮筏可戏水中流激情冲浪。

  我们到起飘点时雨仍不停,每个人都买了一套雨衣。因下雨河水水流很急,飘流全程大打折扣,只漂了全程的四分之一。计划要飘四十分钟,结果只用了二十多分钟。

  飘流结束回到旅馆,巳是六点钟了。晚餐仍在原来中午用餐的饭店里,石台的价格相对比较合理,只是中午莱辣得人吃不消,晚上说了不要放辣子,避免了受辣的罪。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石台  蓬莱仙洞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