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滑雪过瘾 雪景迷人 游铜川玉华宫滑雪场

滑雪过瘾 雪景迷人 游铜川玉华宫滑雪场

2011-2-18 14:49:39   网友评论来源:陕西汽车网  
   复制链接 |   

  滑雪,在印象中是欧州的贵族运动,激情又浪漫。但是现在,滑雪就在我们身边,就在距西安市80多公里远的铜川玉华宫。2月3日,我们来到了玉华宫,开启了冬日的激情之旅。

  我们包了一辆大巴,清晨8:30队伍集合出发。大雪已经停了一星期了,这天一早就是阳光灿烂。从城北迎宾大道上西铜高速,高速路上的雪清扫的比较干净。到了铜川以后,往玉华宫的路上还是有不少积雪,因此车开得不快,正好可以领略沿途的风景。那些层层叠叠的白茫茫的梯田,积雪的房顶上摇曳的炊烟,农舍边撒欢的小狗,都让人心情愉快。终于来到了玉华宫,两只威风凛凛的冰雕巨狮在门口迎接我们。这时已经中午十二点了。

  玉华宫是一个群山环绕的大型景区,门口到景区还有相当的路程,于是我们先吃饭。农家乐十元钱一位,味道还不错。饭后继续开路,还是因为积雪,大巴车不能再上山了,我们只能步行。不过小型车是可以开上去的,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

  步行上山正是一种享受,我贪婪的大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上山的路迂回曲折,但台阶修得很是整齐,积雪很少,穿普通登山鞋就可以走得很快。天空是少见的蓝,漫山都是苍翠的松树,墨绿的松枝捧着朵朵白雪,他们舍不得这些从天而降的精灵吧。藏在松针间的冰凌就象水晶一样,偷偷的闪着光。正午的玉华宫没有寒意,在阳光与冰雪的拥抱中,感觉温暖又美妙!

  沿途有很多美丽的冰雕,孔雀、熊猫,奥运福娃,两人对打乒乓球的场景等等。路边的小溪流早已冻僵了,凝固的水面上却盛开着一朵朵美丽的冰莲,冰雕师傅的创意真让人感动。因为玉华宫是佛教胜地(唐玄藏当年在此译经并圆寂于此),所以玄藏雕像之类的佛教题材比较多。沿着溪流我们来到了瀑布脚下,只见一幅十多米高的瀑布凝固在悬崖边,象擎天柱一般气势磅礴,这就是玉华宫最著名的 “冰凌玉塔”,相信第一次见到的人都应该非常激动。

  终于走到了这个据说这是西北区规模最大的滑雪场。就是一片巨大的坡地,如果没有天然降雪的话,也可以人工造雪的,夏季的时候就变成滑草场了。我们换上了滑雪鞋和滑雪板走进雪场。滑雪场的一侧有缆车来回,跨上去就可以上到坡顶了,否则穿着滑雪板上山是很困难的。看着那些教练们下山风驰电掣,到我们自己操练的时候才感觉技术难度还是挺大的。首先是想停的时候停不了,方向也不能掌握,连摔倒了也爬不起来,因为太滑了!好在可以请教练帮助,还有大家都是生手没有面子问题,所以我们都跌跌撞撞的学了起来,万事开头难嘛。但是尝过滑雪的甜头以后,你一定会深深的喜欢这种自由又刺激的运动!我无比的羡慕滑雪教练,天天都可以潇洒的飞跃天地间。滑雪的费用是80元/小时,教练费是另外的,租凭滑雪器材需要交纳押金。

  雪场的外面有一个湖,当然已经冻住了。从雪场外的高处乘坐雪圈(救生圈)就可以顺着轨道一口气滑到冰湖里,轨道有五六十米长吧,非常过瘾。这个没有任何技术要求,是一种很白痴的玩法,所以很多人反复参加。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玉华宫  滑雪场  游记  攻略  铜川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