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纵情山水的清幽绝佳处 瀛湖的游记攻略

纵情山水的清幽绝佳处 瀛湖的游记攻略

2011-1-27 11:24:57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博客  
   复制链接 |   

  在云雾缭绕、雨水轻微的清晨,我们走进了瀛湖。说它是湖,是因为两岸青山之间水面巨大,岛屿分布其中,大山天然围堰,人工巨坝拦截而成。第一次看见瀛湖是在去岚皋的路途,距安康有二十里地之多。最早见到瀛湖的湖光山色,是缘于单位同事用镜头带回来的美丽画面。

  还未走近瀛湖,我已经被路旁“安康水乡,西北第一”的宣传词而撼动。瀛湖的景色究竟如何,是否如一,只有亲自感受一番才知一二。检票后,径直走进瀛湖船运码头的等船处。好在阿标是这里的“常客”,到此一游已不止一回,有着丰富的瀛湖游经验,包船及午餐等事项皆由他一一搞定。大家登船就位后,我们的休闲瀛湖山水计划也就随着机器轰鸣声的响起迅速展开。

  站立船头,凉风徐徐,虽有星星点点的小雨滴飘落,大家的心情仍然激动了好久。远眺,山青水绿,心情为之开朗。游走,湖面浩瀚,山峦隐现,两岸山色朦胧眼底。遗憾的是厚厚的雾气把天空涂抹成了灰色,船行湖中,缺少了大家期望中的靓丽和画意。绵绵水域,行走船只以机船或快艇为最,偶尔一艘木船慢悠悠的划过也让大家兴奋不已。当然了,游艇的广泛使用应该是时代进步的标志,那见到一叶木舟泛舟湖面的兴奋只是人们赏景视觉的需要使然。至于想看到湖中那烟波浩渺的胜景几乎难得一遇,这需要的是天时地利之便,只能在心里美好着。

  随着游船的一一靠岸,我们第一站登临的是鸟岛。这里是观花赏鸟的地方,在这里记忆最深的非孔雀开屏莫属。孔雀身着靓丽花衣,漂亮无比。看到我们驻足观看、拍照,尽情起舞的雅兴不减,为不扫兴大家又梅开二度。金螺岛是我们去的第二站,这是赢湖里唯一的一座孤岛,四面环水,独立其中。岛上建有一座五层高的塔,名为螺峰塔。登塔远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是一处欣赏瀛湖风景的绝妙所在。在金螺岛上,还有一些亭台楼阁值得参观。这些建筑个个秀于其内,精致做工堪比苏州拙政园,只是规模娇小了太多。翠屏岛是我们旅途的第三站,属于半岛型。这里也是一处进入赢湖的大码头,岛上建有宾馆等。这里建有一座横跨湖面,连接陆岛的吊桥很值得参观一游。 

  瀛湖的景点很多,岛屿星罗棋布,由于行程不许,中午时分,我们的瀛湖游画上了完满的句号。由船老大联系好的午餐就放在景色优美的湖岸,这是一处就餐非常理想的亲水农家。坐在餐桌上,足不移步,瀛湖一隅的景色就能一览无遗。这里饭菜味道可口,价钱合适,在就餐中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秦巴风情和朴实的农家气息。

  瀛湖一游,感想多多。瀛湖的景色,欣赏的角度不同,景色相异,虽不敢说一步一景,整个瀛湖的山色水景还是值得赞誉一番。瀛湖一游,游的是心情,那泛舟湖上的人们,欢快就刻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幸福藏匿在了每个人的心底。两船相遇,不认识的人们一见如故,挥手致意,相视对吼,这是发自人们心底愉悦的流露。换得一个好心情,这才是来瀛湖旅途中最大的收益,这应该是瀛湖的魅力巨大,陶醉了人们心情的必然。有一次这样愉快的旅途体验,安康水乡是否西北第一,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里山美,水美,空气清新,动静相宜,是一处休闲度假,适合人居的好地方。

  瀛湖,是巴山汉水美之尽,瀛湖,把我的心丢在了这个地方,还让我一直回味着。瀛湖,是一处远离尘嚣,纵情山水的清幽绝佳处。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瀛湖  安康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