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感觉万千!道教胜地楼观台的游记攻略

感觉万千!道教胜地楼观台的游记攻略

2011-1-27 10:32:50   网友评论来源:大众点评网  
   复制链接 |   

  上周末去了一下据说是道教胜地的楼观台!感觉万千! 

  早上8点,学校出发。10:30左右,到达楼观台森林公园门口,买票,进门。因楼观台是道家创始人老子老先生传道布教讲经之所,沿途卖香的人最多,鼓励人们去烧香祁福。 

  先来到老子祠,这里香火缭绕,人络绎不绝,中间供奉的是老子,左右厢房供奉的是两个财神。祁福留影的人接连不断。

  下了老子祠,大约走15分钟,就来到迎旭亭,名字起的挺雅致,不过亭子不敢恭维,要不是有地图在手,还真的没有感觉。 

  休息10分钟,继续走,不一会儿上到观鱼池,好失望,水池浅浅的,水黑黑的,上面还撒满了好多落叶,鱼,ms一个没有。切,这也能算观鱼池。 
  只能把希望寄托到炼丹炉了,不到15分钟,杀到此地,炼丹炉,名副其实,其实是座小庙,呈现丹炉的形状。这里香客更多,不过比老子祠进步的地方是,这儿在你上香的时候有个道士给敲钟,中间一峰算是逛完了,基本感觉,平淡无奇。没有什么太深的印象。 

  冲下来,往东边一峰溜达。找到传说中的过仙桥,更加跌眼镜,感觉好小家子气,过仙桥一米多长,无语…… 

  接下来全部的憧憬都放在南天门上了,到南天门大致有三里路,因为是上山,走的时间 还不短,不过这边的风景也算好多了,蝴蝶在群花中飘舞,鸟儿在深山中鸣啼,最令人 舒服的是终于可以不断地听到水的声音了,那种空灵冲去了刚才的枯燥。 

  南天门终于到了,10来米高的石壁上书写着南天门三个大红字,旁边配有一股瀑布此间凉爽的很,适合休息。 

  玩够了,开始下山,路上无奇,不错的地方是有个小水瀑的旁边有片空地,可以在那玩扑克等休闲活动,还有一段路是脚印路,可以按印走下来。

  最后来到百竹林,这儿的竹子估计给人的印象最深了,品种繁多,各式各样,密密麻麻 ,翠翠青青;竹笋更是令人垂涎欲滴,可惜不能碰,要罚款的啊,呵呵,在竹林里坐会儿,人会感觉很清爽,确实不错。 

  快4点pm,竹林出来,出公园门,上车,一个半小时后,回到学校。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楼观台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