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网友原创贵州兴义旅行之泥凼石林游记

网友原创贵州兴义旅行之泥凼石林游记

2011-1-26 14:59:01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博客  
   复制链接 |   

 

  从故居出来,他们已经帮我们联系好了接送车。

  司机是位布依族人,但从长相,穿着和谈吐来看,与汉人一般无异。司机很健谈,一路走,一路介绍当地风土人情,很是热情。

  车开出不久,到达第一块奇石处。司机停车介绍,此石状如蚂蚱,所以名叫“蚂蚱石”。我们看了一会,体会不出哪里有像“蚂蚱”。倒是像一头匍匐的骆驼。蚂蚱石旁散落着几座小石笋,还靠着几户农家。所以很有些雅士归隐山林的意味。

  汽车又开始出发,转过山坡,见坡下一片石林。我还以为已经到了,这距离未免太近了一些。司机说这一片只是石林外围。如果喜欢,回来的时候可以停下来拍几张照片。

  开了不少的路,到了一个像是景区入口处的停车场。司机说,这里可以上山到达石林,但是路太远。所以没有停车而继续前进。汽车沿山绕过去,一路像是上山,到了一个山村村口。司机将车停下,说是到了。

  小村紧挨着石林边缘。这里正在大兴土木,进行一番建设。我们可以看到未来的饭店,旅馆和商店。但是现在,仅有我们两个游客而已。景区没有售票处,也不要门票。但以后就不知道如何了。

  司机自告奋勇充当导游。我们觉得游览石林最好有一位导游。一来,石林里面很容易走弯路,走错路。二来,可以听他讲解各处景点。

  进入石林,像是到了石头城。远方的山脊上遍布奇石,造型各异的奇石构成各种奇妙的图案。导游遥指各景,有龟兔赛跑,小狗等等。我边听边拍,有些过后也就忘了。近处山坡的绿树掩处,也是怪石林立。导游说那里都会路过。小路穿行于石林中间。两旁巨石林立,各占地势,勾心斗角。一路走来,有“国宝熊猫”,“观音打坐”,“雄鹰”,“宝剑”等等。据说都是请来的专家命名的。其实,专家也未见得一定高明。例如那座“观音打坐”,就不如我起的名字——“张果老骑驴”更神似。司机说,他回去一定向上级反映。我想,以后如果真的换了名字,这命名者可是我噢!

  从山坡下行,到了“野象谷”。这里深谷幽静,要不是有人带领,还真是找不到这里来。谷里有“坐井观天”,“象鼻”和“小象”等等。穿行于幽谷之中,大有世外桃源,远离尘世的感觉。石林静静悄,亿万年来,无声无息。时空仿佛停滞,真是“石林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矣!

  石林中还住着几户人家,他们种植的金银花满布在石林中。还有许多成材很快的桉树,这些桉树吸取地下水的速度很快,据说是黔云一带干旱的原因之一。

  在石林中游走,确实需要导游。否则真不知道如何用最合理的路线遍历所有的景点。在快要离开的时候,岔路上来了几位游客,不知道是从哪条路上来的。他们说是爬山上来已经花费了很多力气,还问我们石林怎么走法。我们说是沿小路走去就行。可是这里没有一块指路标牌,怎么走又如何说得清楚呢?

  司机说,他们就是从我们没有停的停车场那里爬上来的。他们的司机似乎有些不厚道。可是也不能说人家有错,毕竟那里确实是一道入口啊!

  所以,世上有许多事情虽然合法,但却不合情理。如果都能“合理合法”,社会该有多么和谐!

  坐车回到泥凼镇,中途拍了几张中心石林周边的景色,那满山的奇石也很壮观。

  然后坐班车回到兴义。完成了泥凼石林之旅。

  泥凼石林与云南石林相比,深度和层次略嫌逊色。人文景观也差了很多,毕竟这里还是未开发的处女地。今后也许会引来更多游客。我们来此,算是“捷足先登”也!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泥凼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