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比杭州西湖大一半 贵阳百花湖游记攻略

比杭州西湖大一半 贵阳百花湖游记攻略

2011-1-26 10:58:0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十、一”长假,未能远足,二号遂约亲友到西北郊百花湖小憩。

  我已有10年没有去过百花湖,道路早已面目全非,一路上问了几个人才搞清楚方向。虽只有 22公里,然而近一半的路都不好走,坑坑洼洼,一路风尘。

百花湖景色

  离景点还有一公里,就被湖上一群游船船主拦截,要我们坐他们的游船,为避免纠缠,只好选择一人作罢。到了湖边,几经讨价还价,达成共识,登船出发,乘船在湖上荡漾。

  风光虽好,可是景区管理混乱,加之道路太差,所以游人不多。不过正好合我等心意,那种假期旅游,只看人头,甚至只看后脑勺的熙熙攘攘的出游反到煞风景。

  百花湖位于贵阳西北郊,湖水面积约13平方公里,大概比杭州西湖要大一半,风光旖旎、环境幽雅,并不亚于在贵阳名声大噪的红枫湖,只是开发得较差,缺少旅游设施和娱乐项目。

 

百花湖

  站在游船甲板上眺望,远山清淡,近水碧澄;烟波浩淼,游船点点。楼宇亭台掩映于树丛浓荫之中,湖中有大小岛屿100多个,错落有致,形态各异,时见岛上群鸟嬉飞。一路航行,时而湖汊深幽,时而峭壁千仞 …… 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仙境,只是由于季节,偶见几株野菊绽放,有负“百花”盛名。

  不精于摄影的我,也拿出傻瓜机一阵乱拍。游船大概是“非官方”的,没有导游,也不介绍景点,只是到了掉头处,船老大说前面小岛就是青蛙跳水,看去果然相像,且周围景色很像漓江山水,只是袖珍了许多。糊里糊涂在湖上转了一圈,景区指南上的诸如“月亮湾”、“小三峡”景点根本不知道在哪里,好在出来就是为了休息,管他东南西北、魏晋秦汉,放飞心情就是目的。

  游完湖景,到湖边的山庄吃饭,山庄是船主介绍的,看样子还干净。船主要吃回扣,大家心知肚明,但不用自己去找,少操一点心也好。吃过午饭,踞坐在湖畔,在湖光山色的伴随中打了一下午麻将,虽“屡败屡战”,也颇有曾国藩的的风骨。最后总结战绩,受了一点“轻伤”。有道是:“要致富,少打麻将多吃素!”(编此格言的精英肯定是吝啬鬼)可是我等“对酒当湖,人生糊涂”,竟然赌博加饕餮,全然不听精英的教诲。

  晚餐点了湖里产的鱼虾,还有外买加工的大闸蟹,真是大快朵颐。且管今日快乐,不致富也罢!湖中的野生鱼虾,味道确实鲜美,城里的餐厅是极难吃到的。看着盘中的金黄的葱油蟹,不由得想起原来赠网友的一个贴子:

  “《喜XX吃蟹过敏》

  铁甲金戈死未忘,横行一世无心肠。

  纵使成尔腹中物,浑身发痒敢再尝?”

  我想生灵中再也没有比螃蟹更横的了,然而对于不过敏的我们,它终究“于今落釜成何宜,杯盘空溢蒜泥香。”

  傍晚,在湖上吮吸着清新的空气,远眺青山绿水,面袭凉爽秋风,欣赏绚丽霞光,令人心旷神怡。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百花湖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