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网友穷游的小幸福 400元4日3地省钱攻略

网友穷游的小幸福 400元4日3地省钱攻略

2011-1-14 1:10:00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复制链接 |   

  其实这篇作文的题目叫做:我是如何为了400块游江苏把自己逼疯的。

  对于专业穷游族来讲,这可能不算很省,但这确实是脑残的我经过我智商所能及的精密的计算得出的数据,为了印证它,我差不多把自己逼疯了,虽然卡里还有四位数,但我死死捏住每一块钱,总觉得只要用了401人生就不完整了。

  行李:一袋洗面奶试用装,一袋面霜试用装,一个小夹子夹开封的试用装,牙刷,湿纸巾和纸巾,钱包,手机,一张纸(攻略),一支笔(记账,写攻略,盘头发)。一个腰包就够了,自己觉得简单的令人发指,太不专业了,还是背个背包吧,既然有了背包,就绞尽脑汁多塞些行李,于是加了:一本书(赛珍珠的《大地》),一颗柚子(两斤多,背到后来那个恨啊!)半斤阿胶枣,一包牛奶,一个饭团,装满水的水壶。请容我耍赖,以上因为都是拿家里现成的,没有算在这次旅行的开支里面。

  第一天:傍晚出发,到火车站,地铁票4块,四点五十最后一班去周庄的车,我四点四十二买到票,29块(涨价了,比预计多出3块!)一路狂冲,大巴只有三个人坐,六点多就到了周庄,只能在镇子上慢慢消磨,肯定不会坐车的,两三公里,正好慢慢走,能磨个二十分钟,逛个超市,买了一袋土司,5块(上海便宜的要12块),走到景区大门才六点半,就在门口的网吧上网,用了2块,等到七点四十五景区门口的售票检票下班以后,大摇大摆的进去了。门口的一段一个人都没有,到处鬼影重重的感觉,进去之后开始发挥路痴精神,到处乱转,经过一座桥,两旁坐了一对老夫妻,我还以为是雕塑,老太婆突然开口:姑娘听小曲吧!五块钱两首,我们又拉又唱的!吓我一跳,我又转啊转,终于遇到一个客栈开着门老板坐在里面,问了古戏台怎么走,又开始转啊转,终于找到古戏台的路标,眼看就在眼前,这时又经过一座桥,终于出现另外两个游客,桥上还坐着那对老夫妻:听曲不?十块钱三首,我们有拉有唱的!我就奇了怪了,是俩老换了桥蹲还是其实我又转回来了?以我以往的经验,多半是后者,走了好远又奇怪了,我走过的时候不是五块两首的么?

  住的国际青年旅舍就在古戏台旁边,淡季35块,整个旅社只有我一个住客,六人间的六个床位我随便睡,前台有一只叫秋香的金毛和叫咪咪的苏牧,刚开始觉得咪咪这个名字很普通,后来才发现对一只狗喊咪咪很纠结(第二天听见一个主人狂喊她的狗“脑残”……脑残是只中华田园犬或者串串)。

  古戏台

  秋香是个小聪明贪图享受霸道的闷骚,咪咪是大智若愚默默无闻的呆滞受气小媳妇,我左右开工蹂躏它们,晚上周庄很安静,只有灯笼的红光和柳树的绿光,很像聊斋,在这种气氛下,秋香也带着金毛特有的决不吠叫的精神和大呼一样的喘息追遍周庄小桥小巷间的每一只猫,直到它们全都在树上不下来了……晚上很闲,但是闲得很爽,吃了点枣子面包和柚子,看书,青年旅社有明信片和邮票,闲着无聊还是买了两张寄了出去,5.6元。

  第一天共计花费:80.6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网友  穷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