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宁夏旅行游记 美丽如画的泾河源风景区

宁夏旅行游记 美丽如画的泾河源风景区

2011-1-6 16:17:50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博客  
   复制链接 |   

  泾源县为泾河发源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南端,六盘山东麓。这里气候凉爽,雨量充沛,山清水秀,风景宜人,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绿洲”,被国家列为六盘山水源涵养林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为自治区风景名胜区。泾河发源于六盘山腹地的马尾巴梁,它水势洪大,湍湍急流,在六盘山脉中可谓是最大的一条河。泾河以清澈著称,奔流千里与混浊的渭河相汇,仍能见到它清澈的一半,“泾渭分明”、“泾清渭浊”的成语由此而生。六盘山造就了泾河,泾河孕育了六盘山。在泾河发源地绵延数百里的范围内,茂林修竹,郁郁葱葱,百花争妍,鸟雀嘤鸣。风景区主要由野荷谷、老龙潭、凉殿峡、鬼门关、沙南峡五大景区和秋千架,延龄寺石窟、堡子山公园、六盘山自然资源馆、城关清真寺五个独立景点组成,总面积45平方公里。相传老龙潭因魏征梦斩老龙而得名,延龄寺是南宋活佛济公苦练修行的地方,凉殿峡则是成吉思汗屯兵避暑之处,奇景奇貌令游人留恋忘返,是度假、避暑的理想胜地。

  6月12-14号,我们一行十几人驱车到泾源玩儿,在以干旱缺水的西北内陆腹地宁夏,能有这样一片风景如画的去处,让人觉得是件幸福的事情。

  一到景区,由不得你不欢呼雀跃,在炎炎夏日,这里却很清凉,哗哗流淌的清泉,清翠悦耳的鸟鸣,苍翠欲滴的绿色,五颜六色的野花,多而不燥,美而不妖,让你的听觉、视觉反而清幽宁静,无比的熨帖。贴几张自拍照片,与朋友分享。

  走在泾源的路上

  山水相依

  宁静致远

  苔痕上阶绿,清泉石上流。

  水中石龟不寂寞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宁夏  泾河源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