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记攻略:游蓥华山发现生活之外的精彩

游记攻略:游蓥华山发现生活之外的精彩

2010-12-30 15:02:20   网友评论来源:《时尚旅游》   
   复制链接 |   

  题记

  又是一年冬来到,可我没有多少时间去理会这季节的变迁,城市生活的快节奏,我发现自己变的越来越麻目,不再会为一小小的细节而感动,抑或用一个孩子般天真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的幸福和快乐。如果生活变的如此的毫无生气,我会怀疑这个世界对于我们到底还有什么意义。我想生活不应如此的狼狈,所以我告诉自己:放轻松,去发现生活之外的精彩,你的生命才会精彩。

  朋友们,背上行囊,让我们一起走在路上。

  在路上

  对于蓥华山,我是熟悉的,去年夏天,实在受不了炎热肆意的城市,约上朋友两三,带上简单的装备去了这个只闻其名,未闻其身的所在,那寒彻凛冽的山泉至今让人难忘。

  一向睌睡的我,还是早早的起了床,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当房门碰的一声,关在身后,把城市的喧器和烦乱也一同留在了身后,心里有的却是无比的轻松。车一路颠颠簸簸,还算不坏,折腾至凌晨两点的我此时竟无半点的睡意。约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十点过三刻我们底达了目的地,蓥华山脚。远远的,看那山麓一片连着一片的白,已很是让人兴奋了。

  走过一段泥泞的山路,跨过一座木桥,就真正进入了南国雪的世界。昨夜的一场大雪,已经掩盖了所有痕迹,只有一块块兀自突起的阶石,告诉我们前进的方向,而越到深处,连这样的石头也看不见了,深至足膝的雪将它所能遮藏的都揽进了它的怀里。两人高的松树枝上已是满满的雪,宝塔似的轻巧可爱模样,惹人怜的想要拥它入怀。一路上溪水潺潺,就如邻家姑娘的浅呤低唱,时不时的越入耳间。涯石上,溪口处,冰挂也随出可见,粗如碗口,细如桃枝,晶莹剔透,忍不住要折两枝来细细把玩,再吃上两口,正好解渴,味道比雪好多了。眼到处尽是白茫茫一片,南国的雪竟也如此的妩媚,如此的妖娆。

  山里的天气总是变换无常的,所以敬告各位,出行多带一把伞,哈。下午四点左右,天开始下起小雪,我们才慢腾腾的到达此行的落脚点——金渑池。由于正在建设,原来的山路已不复存在,所以我们不得不赤手爬过那一百米的山坡,呵,那才是什么叫滴水成冰。爬一节,又滑下来一节。真那个狼狈啊。雪,也有它不可爱的时候。

  山上一宿

  登上山腰,手脚就都不属于我们自己的了。热情的农人把我们拎到炉火堆里,幸福有时真的就是那么简单,一堆能暖手暖脚的炉火就够了。闻着灶里腊肉的香味,我想今天我又有口福了。酒足饭饱,换上干净的袜子,穿上已经烤干的鞋。我又恢复了活力。抡起铲子,堆起了雪人,几个人干的不亦乐乎。夜慢慢降临,大地在雪的棉被里安静的沉睡。

  一宿无梦。

  那条叫白雪和黑熊的狗

  山上少有人来,狗就成了人最亲密的伙伴,他们和它们一同上山一同下山,一起走几公里的路,即使走了再远。夜里它们都知道回家,虽然家是如此的遥远而且人迹罕至。而主人就怕再冷,都不忘弄吃的给它们。它们拽他们的裤脚,它们摇着尾巴跟前撵后。它们给了他们最简单的快乐。

  第二天下山的时候,那条叫黑熊的四眼狗,因为他一身的黑,而在两个黑眼中间,有两个眼睛大小的黄色毛斑,所以我叫它四眼狗。一直跟着主人到了山脚,撵都撵不回去。可怜的四眼狗,差点就死在餐馆那可恶的屠夫手上。

  我那可怜的四眼狗,你还好吗?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蓥华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