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徒步太平狮山攻略:美在这里慢慢体验

徒步太平狮山攻略:美在这里慢慢体验

2010-12-17 17:24:00   网友评论来源:广西旅游论坛  
   复制链接 |   

  太平狮山位于藤县太平镇东南5公里,距县城60公里。属丹霞地貌,面积为65平方公里,有不同形状的山峰数十个,最高峰为岑山寨,海拨519米,其余多为300-400米。北面的峰峦由东南向西北呈“一”字形,与桂林梧州公路平行,沿公路可清晰地看到狮子顶,双石峰观音坐莲,三*石岑山寨等山峰。太平狮山主要以岩、峰峦形成不同特色的洞窟、峰模、飞禽、走兽、人物各种自然景观,千姿百态,加上山溪流水,飞瀑高悬,野果花山,终年不断,阴雨晴雾,四时变化,加上各景点美妙神话传说,更添石山的风采和魅力。

  推荐旅游线路:

  南宁(车约350公里,高速+二级路,约6个小时)----藤县(县城住一晚)
  藤县(车60公里,半沙土路,约2小时)----太平狮山(徒步)

  徒步旅行线路:

  太平狮山(以丹崖赤壁为特征,公园内全天徒步)----卧狮雄姿(位于狮子山片区的北面,也称“狮子顶”,海拔436.2m)---“狮子口”(在狮子顶的西北面有一小岩洞)---文笔峰峦(位于狮子山的东面,海拔483.1m)---净瓶远眺(位于文笔顶的东面,海拔473.8m)---岑山揽胜(位于公园的中部,是公园的最高峰,海拔519m)---观音坐莲(坐落在龙德村东南,海拔406m)---双携石(也称双峰并蒂,位于观音座莲西北l㎞处,海拔约350m)---石花台(位于距公园南门1.5km处,海拔198m)----老虎头(位于观音座莲南500m)--石蛤戏锅(位于观音座莲西1.2km处)---猴子拜观音(在情侣峰南面的半山上有一巨石,高约4m)---一线天门(位于情侣峰南峰西南面)---朝天石印(紧邻一线天门,一石独立)----双烛天明(位于狮子峰西南面半山平地处)---雷颈猿头(位于双烛天明东南500m)----斑帐绝壁(位于观音座莲西南1.5km)-----石屋别苑(位于文笔山脚)-----盘托仙桃(在碧泉岩西南1.5km处)---七星联璧(位于九曲通幽东南2㎞,蒙江镇双德车田村1.5㎞)---翠竹奇石(位于石脚村旁西南面)----花山三叠(位于翠竹奇石的北面,海拔为300m)---长岩揽胜(距双烛天明100m处)---碧泉岩(位于白严冲口)----望月岩(位于文笔山南面)---异洞传音(位于观音座莲东南数百米处)---石龟岩(位于岑山寨东约600m处)----吕祖神鞭(位于岑山顶的东面)----九曲通幽(位于岑古仙溪南5㎞处的大水山脚下)----白严冲沟(从望月岩向下可观看)---大水冲(位于观音座莲东南3㎞处,在天马寨西面)。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徒步  广西  太平狮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