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西旅行游记 养在深闺无人知的香桥岩

广西旅行游记 养在深闺无人知的香桥岩

2010-12-16 16:15:57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博客  
   复制链接 |   

  出差偶然经过广西柳州的鹿寨县,得知有一处国家地质公园,一个人便驱车前往,离开鹿寨县城,沿着一条还算不错的柏油路,大约40Km的路程,就看到路边有一个很普通的牌坊,上书“香桥岩”三个字,一条只有2米半左右的小路从牌坊下面向着前方的山峦中延伸,顺着小路开车,两旁的石头也只留下与路面一样宽的狭缝,真的很担心对面有车开来,好在只有一公里左右,就来到了景区的大门口,诺大的停车场,却空无一车!

  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在景区只有我一个游客!所以,我如果要参观,只能参观两个景点的其中一个,就是香桥岩,另外一个是溶洞——九龙洞,一个游客是不能开放的。我买了15元的门票,就从售票处旁边的小门进入景区,一开始就是往下走,进入了一个不太大的溶洞,正在奇怪为何还是进入了溶洞的时候,却眼前一亮,洞口越来越大,瞬间就已经走出了溶洞,继续是向下的台阶,回头看时,三面都是悬崖峭壁,只有来路是一个洞口,却不是那么大了,在来时的洞口下面,是一个不大的水潭,凝脂一般浅绿的水,不知深浅,却是流动的,不知从何而来,也不知到那里去。抬头看时,三周是六七十米高的悬崖,人此时好像下到天坑一样。四周围静悄悄的,流水声此时却格外的响!

  顺着流水的响声,向前走去,两边相对的是相距不到100米的峭壁,走了200米左右,重新看见了峭壁下的河流,河水却是流向峭壁就消失了的,在峭壁的上方山上,还有一个小凉亭。本以为这里也就是一处幽静之处罢了时,路往左一转,却是一惊:两边的峭壁骤然收窄,一道天然的大桥横亘在两边的大山之间,那条河就是从桥下流过,由于流过桥下时的落差,河水发出了欢快的声响,也是一直吸引着我过来的,让人觉得山里无比幽静的声响!

  穿过桥下的小桥,来到河流的对岸,继续沿着河间向前走,河水静静地流着,依然是那样的浅绿如凝脂,却好像更清澈了些,河床上的树枝、石头都清清楚楚可见。

  再往前走,却除了身后,三面都又是山了,忽然,觉得脚下有水的响动,一看,原来之前看到的河流没有了,却见在脚下的一堆乱石下,一股清澈的泉水汩汩流出,原来这是河水的源头,但是,真正的源头在哪里呢?我无法知道,我想,大概又在某处的静幽之处吧!继续前行,路开始有些上坡了,忽然“咩”的一声,一只山羊从树丛中窜出来,在这无人而幽静的山谷里,还真的吓了我一跳,接着就见到更多的山羊,可能它们也是好久没有见到陌生人了吧,见到我,又慌张地逃进山林里,转眼就不见了。接着是直接的爬坡,很快来到半山腰,一条水泥公路和我所走的小石板路重叠在一起,在小路边有一块指示牌,一头指着我来的方向,是景区出口,另一头指向我不能参观的景点——九龙洞,我不想走回头路,但又没有明确的指示,就凭着感觉,走上那条大路,是往回走的方向,虽然是一条大路,依然没有一个人,甚至我想看到的小动物都没有。

  向前走了一公里,终于见到了我预计能见到的那个凉亭!站在凉亭前,香桥岩的那座“桥”就在眼前了,此时,他才是实实在在的一座桥,在桥的后面,是重重叠叠的峰峦,我拿起相机,贪婪地拍着,希望将这美景带走!依依不舍地离开凉亭,沿着公路继续往前,就是一段下坡路,绕过一座小山,往右一转,居然就来到了停车场外,我已经回到了入口处!大约一个多小时,我就完成了香桥岩之旅。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桥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