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岛中之岛屿 海中之海子 南丽湖游记攻略

岛中之岛屿 海中之海子 南丽湖游记攻略

2010-12-13 15:42:06   网友评论来源:欣欣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说你是世外桃园又太虚渺。你是岛中之岛屿,海中之海子。你以一汪的清纯,生根在海岛的腹地。你洗涤而去闹市那些喧嚣的俗尘,你周身所透射出来的,是一种具有现代华丽却又不染纤尘的高雅气质与魅力。

南丽湖美景

  海水太咸,失却了水的本味。海浪总是昼夜躁动,像物化社会中我们被名利诱惑之后无法平息下来的心态。而你,南丽湖,湖水清澈纯净,湖面绝无海浪那种受诱惑后的躁动,你不过泛起诗意温柔的涟漪。潋滟的水光,恰似情窦初开的少女回眸顾盼的羞涩。

  你以开阔的心胸,富有的内容,构筑百禽的天堂,打造众物的乐园。那湖边悠闲垂钓的人,可是功成名就之后淡出仕途或商场而隐身江湖的隐士高人?

  古有乐不思蜀,今有悦生灵感。我从春寒料峭的内地而来,走进你——南丽湖,走进春暖花开的南国,我一直在现实冻土之下冬眠未醒的诗兴,在你热烈多情的季节中得以苏醒与绽放,开花与结果。

  南丽湖,与你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你家一样温馨的感觉,让我心温体暖。你漾溢而出宾至如归的热情,给予我归人般的安谧与宁静。白天,我的灵感羽化为一只水鸟,萦绕你的上空自由飞翔。夜晚,我的诗魂幻变成一尾湖鱼,潜入你的湖中恣意游走。

  清纯而不失浪漫的南丽湖,华贵而超凡脱俗的南丽湖,你让一群散文诗人澎湃的内心,如海绵般饱吸一湖的灵气为文彩。一群散文诗人吟诗挥毫,一章章的散文诗,有若一张张宣传你的名片,影印着你的芳名与丽影,分发至四面八方,让天下更多的人知你、识你和喜你……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南丽湖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