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饱览那澄明无暇的海水 海南临高角游记

饱览那澄明无暇的海水 海南临高角游记

2010-12-13 15:06:48   网友评论来源:一起来  
   复制链接 |   

  海南,是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居住于此的人们可以尽情地感受着椰风海韵的熏陶。在明媚的蔚蓝之中倾听大海的歌声,对着广袤无际的空间忘情呼唤,释怀的心该是多么的舒畅啊!如此惬意安谧的生活,让多少身居内陆的友人为之而倾慕不已呢?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海南人,我与海近距离的接触实在是太少,少得却让我留下了终生无法擦拭的印象。

  曾经,一位性情淳朴豪爽的临高挚友,带我去游览他的老家。在临高角,我饱览那儿澄明无暇的海水,惬意地踱在如素纸般纯洁的白色沙滩上,情深地感受了发生在临高角上那个遥远的凄美传说。拿起画笔,与广袤的海天一色对话,可我,却在激动兴奋之中迷失了色彩的方向,笔下,只留下了空洞无物的灰蓝。在新盈港,那一艘艘停靠在岸堤的渔船,在夕阳的金黄之中,显得格外的诗意盎然,我再一次冲动地拿起了画笔,努力地捕捉着渔船,海水,光影的融汇交织,可我还是没法捕捉得到。可是耳边,淳朴的渔民却这样安慰我,说:这些船如果不画帆布是不好看的,我现在上船帮你升起船帆啊!无一丝铅华的话语顿时开解了失败的苦恼,燃点了无限的温暖。在矮小的石屋里,爽朗的民声缭绕,幼儿稚子们无邪的依偎在父母的怀抱之中,一碟甘淳的烤乳猪肉,两杯清爽的啤酒,时光的脚步在忘情的调侃放慢了它匆匆的步伐。而今,挚友远在他乡,时常,与他千里传音之中,彼此都会惦念着那短暂的时光,都盼望着那样的光景能多上一些……

  儿时,慈祥的父亲牵着我的小手,在大东海,在月亮湾,在天涯海角,在南天一柱,留下了幸福的微笑。忘却不了,在艳阳下,他带着我在金黄的沙滩上拾缀那数不尽的贝壳;忘却不了,在星夜里,他和我深情地讲述着鹿回头美妙的传说;而我,更忘却不了的是他在大海中遨游,与风浪的搏击的身影。随着青春期的忤逆,我与父亲在感情上的沟通越来越稀少,生活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巨大了,时过境迁,我也已经整整十三个年头没有机会再踏上那片留下美好回忆的沙滩,没有机会倾听那一望无际的蔚蓝之声,也不知道,如今那儿的变化究竟是怎么样了,更不知道,再过若干个几何岁月后,能得缘再次和她重逢之时,我是否还能认得出她来么……

  人,总不能沉迷于过往的迷宫之中罢。止住回忆的思绪,再看看而今,眼前这片真实的海,在朦胧的海色中央,似乎有数点隐约的导航灯在惶惑地漂移着,它们是否就是传说中的爱尔克所燃点的灯火?是否就是哈立希岛上那浓深款款地挂牵,却又是漫无边际地守望呢?

  朦胧的海色中央,是否有着什么物事让我值得翘首远望,然后,为之静静地深情地等待呢?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临高角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