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行指南 广西梧州原来也有一座白云山

旅行指南 广西梧州原来也有一座白云山

2010-12-10 17:43:00   网友评论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王渊东
   复制链接 |   

白云山

  梧州以“一山两湖”自然景区最为出名,这梧州第一名山,便是我们最熟悉三个字:白云山。

  苍梧白云远

  在白云山顶云峰亭,俯视梧州城郊,河山尽收眼底。每当雨后初睛,更可看到自古被评为梧州八景之首的“云岭晴岚”奇观。唐代诗人孟浩然有诗云:“苍梧白云远,烟水洞庭深。”白云山为梧州八景之一,称作云岭晴岚。

  山东北隅有旗、鼓二山山峰左右夹峙,其上伏虎岩松林密布,山风吹过,松林发出呼啸之声,故有“松涛虎啸”的说法。东山坡下之龙泉冲,瀑布奔泻,松径幽深,称为“龙泉飞瀑”,有龙吟亭、观瀑阁、探幽桥等景点。

  探望黑叶猴

  白云山南坡,面临西江,林壑幽美,各类飞鸟停栖,现建起了以人工饲养和繁殖珍稀动物黑叶猴为中心的云龙花园,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还有一些珍稀植物。

  黑叶猴,别名乌猿,仅分布于广西和贵州的一些特定地区。据有关资料,地球上现存的黑叶猴仅4500只左右,国际《红皮书》把它列为E级濒危珍稀灵长类动物,中国把它列为一级保护动物。

  友情提示

  吃:最出名的就是采用纯正三黄鸡煮成的“梧州纸包鸡”。龙虎凤烩、神仙钵、田螺鸡煲都是不能错过的美食。

  住:梧州三星酒店约180元左右,四星酒店约300元左右。

  行:离广州约270km,走广肇高速,由德庆入梧州,全程约五个小时。游梧州,建议可与德庆联游,第一天从广州出发,三个小时抵盘龙峡,第二天游德庆金林水乡,再入梧州,游白云山、龙母庙等。

  购:枧木砧板。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梧州  白云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