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黄金周历史文化名城随州旅游攻略

十一黄金周历史文化名城随州旅游攻略

2010-12-9 15:13:35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  
   复制链接 |   

  景点篇

  随州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不仅有风光秀丽的自然景观,还能听到精美绝伦的编钟之声。下面为您推荐几条线路。

  神农故里寻根问祖旅游线: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诞生在曾都区厉山。这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的圣地。旅游线路:随州城区搭乘3路公汽终点站即到,私家车从城区沿316国道向北20分钟到厉山,参观神农纪念馆。

  曾侯乙墓遗址旅游线:曾侯乙墓遗址位于随州城西一公里处,从城区过氵厥 水二桥向西直上即到。

  三山两水生态旅游线:随州城区向西走随应(随州至应城)公路,到长岗土门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洪山;经广水向北可到三潭风景区,向东可到中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从随城沿316国道向西北可到封江休闲度假,向东南可到广水长岭徐家河休闲度假区游玩。

  购物篇

  黄金周期间在随城停留的旅客,您想买些啥?记者带您去转转。

  要买日常生活用品,可以到解放路商业步行街的新世纪购物中心和中百仓储、顺泰仓储,游广水的旅客可以到广水应山永阳商场。在“十一”黄金周期间,这些卖场都开展了系列打折促销活动,许多卖场都在最显眼的位置张贴了让利销售告示。

  如今时令特色食品有金黄蜜枣、红枣、香菇、木耳、阿胶蜜枣,市区各大超市设有土特产品专柜。曾都区三里岗是香菇的集散地,到大洪山旅游可以顺便到该镇区选择优质的花菇、木耳。在广水城区各商店,你可以很顺利地买到奎面、银鱼、面椒等。

  在编钟古乐之乡游玩,买件编钟工艺品,是来随旅游最好的纪念了。城区沿河大道、舜井道中段有专卖编钟系列工艺品的商店。

  休闲篇

  “十一”黄金周期间,外地到随州城区的游客茶余饭后可以出来走走看看。这里我们给您介绍一些休闲的去处。

  城南白云公园和城中神农公园,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场所。蜿蜒的小路、茂密的植被和绚目夺人的盆景,让人与自然融为一体。

  若想体会秋高气爽、湖上泛舟的感觉,白云湖是不错的选择。白云湖柳岸依依,风光旖旎,临风漫步,心旷神怡。

  傍晚,解放路、隆泰步行街灯火通明,逛街购物两不误;明珠广场、火车站广场休闲、健身的人流潮涌,热闹非凡,不妨去看看随州人的群众文化生活。

  随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您可到随州博物馆看看闻名世界的编钟和演员的翩翩舞姿,听听编钟浑厚的钟声,甚至还可以亲手敲击编钟。如果想感受一下古老随州的城市新貌,您可以在城区边走边看,若您是祖籍随州人,一定会有不少惊奇。

  食宿篇

  如果您是第一次来到随州,或者是很长时间没来随州,那么本报向您介绍一下值得入住的宾馆。

  城区主干道烈山大道上,宾馆云集,圣宫饭店、涢水宾馆、烈山宾馆、炎帝大酒店、亚华大酒店等宾馆酒店都在此干道上,除此以外位于玉石街6号的曾都宾馆,交通大道的铁龙大酒店,白云湖边的齐星湖会馆也是您不错的选择。

  这些酒店宾馆大多是住宿和餐饮一条龙服务。如果您想在宾馆外面品尝随州特色的话,那么以下的饭店您不妨去试试。位于沿河大道,装修及口味都很“家常”的老乡村酒店,是怀旧人士的好去处;位于清河路,一鱼多吃的黄氏鱼馆在随州很有特色;青年路上麻辣爽口的傻儿火锅,隆泰步行街里的小毛驴火锅、解放路的醉鱼头等都是非常有特色的。

  早上吃早点的时候,具有乡土气息的随州特色——拐子(猪肘)饭和厉山牛肉饭值得您品尝一下。

  最后,本报提醒旅游者,慎重对待每一餐,饥不择食要不得。高中档的饮食店一般可放心去吃,大排档可有选择地吃,摊位或沿街摆卖(推车卖)的最好不要去吃。

  交通篇

  随州城区客车、公交和的士愿为来随游玩的您效“代步”之劳。

  随州市中心客运站,是目前城区最大的车站。您乘坐到长岗的班车,可以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洪山游览;如果您想到广水三潭体验飞泉瀑布、到徐家河领略水上风情,坐上驶往广水城区的客车,很快会把您带向目的地。高高兴兴度完黄金周,您可在中心客运站、神农客运站和客运东站搭乘返程的长途客车,也可搭乘途经随州的28趟列车中的某一列踏上归途,当您一觉醒来,或许已到了家门口。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随州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