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那些浪漫青岛往事:海天一色 灯火阑珊

那些浪漫青岛往事:海天一色 灯火阑珊

2010-12-8 1:10:10   网友评论来源:中华网  
   复制链接 |   

  他是匆匆忙走过来的,把菜袋子交与老板后,坐在我对面,自斟自饮,他很年轻,一副眼镜显得斯文干净,看得出,他善于与人交流,几分钟后,我们聊起来: 

  “您是来旅游的吧?” 

  “是的,您是刚下班吧?” 

  “对,我们还没放假呢,您怎么都出来玩了?从哪儿来的?” 

  “我提前休假。从北京来的。” 

  “怎么不在北京看阅兵式呢?” 

  “提前来,人少。” 

  我向他请教青岛的吃与游,他足够耐心的指导我,并且请我品尝他买过来的海鲜。 

  他询问我的工作,开始了讲述他女友的情况,显然,他深爱着他的女友,希望她幸福,可是又备受这段感情的折磨,难以取舍,很矛盾,在十字口中间彷徨不定,即使,他是想放弃这段感情,但,我仍为他一直的付出而感动。在这个金钱至上的初级阶段,这样年轻的一个男孩子,能这么真诚的爱、牵挂、为女友着想,难能可贵。 

  我知道自己无法给出他任何实际的援助,我只是一直在听,其实,他需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听众。终于,他笑着说,“看,这些话无法对别人说,对家人不能讲,给他们造成负担;对朋友更不能讲,讲了心里会不踏实。所以,从没有这样和别人敞开心扉的说过这个事,今天,你看看,和你说个没完。你不烦吧?”看着他清秀的眼睛,我告诉他,我不烦,每个人都需要倾诉,我理解。他又露出歉意的表情,说:“你正在休假,跑这么远是来放松休息的,我却又拿这些事……” 

  “没关系的,我还要感谢你对我的信任呢!” 

  此时,已是深夜九点,我沉浸在他的故事中。谁,是没有故事的人呢! 

  我的电话声打断了交谈,朋友说已应酬完,要来这里接我。 

  此次青岛之行,朋友是因公出差而来,而我,是百分百来吃喝玩的。 

  我与这个同桌的男孩子告别,并衷心祝他的女友能早日健康、快乐起来,因为我知道,他的女友快乐幸福了,他也会同样满足的。 

  与朋友在天主教堂的广场碰面,坐上车,我们去看夜晚的栈桥。

  青岛黄昏

  灯火阑珊处 

  车停在栈桥对面的停车场,要穿过地下通道。也许是夜已深,人很少,走在地下通道里,有点令人恐惧,尤其是破败的桌椅,还残留着白天的剩饭,肮脏的地面,污水横流,恶臭阵阵滚来,两边竟然都是卖小吃、饮料的食品店,还有煤气灶、锅碗瓢盆。曾听说,夜晚能掩饰很多丑陋,可此时,我却感觉,黑夜,放大了地下的阴暗。 

  走出地下通道,重见月光,开始重新审视这里的美景,栈桥被灯光点缀的像条光带飘入海中,而站在栈桥看周边的景色,更展示着夜色的五彩斑斓。一面是高楼大厦的通体透闪;一面是水晶球似的半圆建筑光彩夺目;一面是政府大楼彩色光柱;一面是栈桥尽头,回澜阁的古朴典雅。海风悠悠的吹来,海浪哗哗的翻卷,映衬着夜色的魅力,亦幻亦真。

  栈桥上两排长长的卖货通道,贝壳串成的风铃、珍珠项链、巨大的美丽海螺……除此之外,便是全国统一的纪念品。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浪漫  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