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九月游奇美崀山八角寨品“丹霞之魂”

九月游奇美崀山八角寨品“丹霞之魂”

2010-12-3 15:01:23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复制链接 |   

  奇美崀山八角寨 体味“丹霞之魂”

  八角寨位于广西资源县梅溪乡境内,是大自然鬼斧神工凿出的一片山。经过长期的地壳运动及风剥、雨淋、崩塌、溶蚀等作用形成了石寨、石柱、石窝、石巷等自然景观。这里的丹霞地貌丰富程度为全国之最,世界罕见,分布面积达150多平方公里,山势融“泰山之雄、华山之险、峨嵋之秀”于一体,故被誉为“丹霞之魂”。

  八角寨又名云台山,因主峰有八个翘角而得名,丹霞地貌分布范围40多平方千米,其发育丰富程度及品位世界罕见,其山势融“泰山之雄、华山之陡、峨眉之秀”于一体。八角寨东、西、南三面均为悬崖绝壁,只有沿着西南坡的一条古老、陡峻崎岖的曲径可登山顶。登斯山顶,方晓天地之博大,悟人生之真谛。景区中的眼睛石完全出自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栩栩如生,形神毕肖,令游者和文人骚客浮想翩翩,遐思泉涌。 云台山八角,险、峻、雄、奇、秀、幽自然结合,似鬼斧神工凿就。其一角名叫“龙头香”,横空出世,宛若巨龙昂首欲飞、上接苍穹,下临深渊,山势雄伟险峻,堪称一绝。

  云涌峰浮八角寨

  八角寨以云涌峰浮、景观变幻无穷而著名,因此,和广东的丹霞山一样,八角寨是赏日出的好去处。从山底仰望八角寨,昂首挺立的山峰分八扇伸向八方。主峰海拔高818米,因云涌峰浮而得名云台山。游人登上1708级石阶,便可到达峰顶平台。登上观景台,放目远眺:一边是湖南新宁丹霞群,一边是广西资源的丹霞山峰群。由于崀山比较大,因此安排2日或3日游较合适。

  奇美崀山八角寨 体味“丹霞之魂”

  崀山八角寨旅游实用攻略

  一、物品篇

  两个包包,每个大概20升(看情况而定,光去八角寨的话不用带什么很多物品)

  外套一件,短袖衫,长裤,凉鞋鞋布鞋各一双(山区夜晚气温较低,所以出考虑白天热还得考虑保暖。我觉得带一双凉鞋出行是比较方便的,除了能玩水,可走路,还能在住宿时候用很卫生)

  斧标驱风油,保治丸(防山区的蚊虫,防拉肚子),雨伞(到桂林的必备物品,冷不丁地就很有可能下起雨来,夏天的话太阳也是很毒辣的),相机(充电电池在客栈可以充电,一次性电池最好事先准备好,景区东西贵得没的说)

  二、行程篇

  本次行程两个半天加一个晚上。

  桂林到资源22元/人(有涨浮)

  资源汽车站坐车到梅溪7元/人 到梅溪包一个小面包去八角寨(钱不定,看你讲价的本事和情况。当时下午4点我们三个人20元拿下)或者坐摩托5元左右/人(建议心脏不好的朋友不要尝试,真是一个险字了得)

  门票全价40/人。我们坐的小面包司机很友好,帮我们买票三个人只买两张就能放行,开进停车场。(当地人进去是很优惠的)

  游玩后出来可以原路返回,在景区也有面包车愿意直接开回资源不过要价钱比较贵。可以直接从八角寨两省交界牌走过湖南崀山景区,然后从永州返回桂林。

  三、食宿篇

  可在资源县城买些糕点干粮,否则只能在景区被宰了。我只在桂林带了一点吃的,所以到了八角寨大家都比较饿。八角寨停车场有一家吃饭住宿的,菜当然是很贵。我们上山一趟回来饿得不行了,吃了笋炒腊肉,炒蕨菜一共45元送一个野菜汤。不过蛮好吃的,强烈推荐蕨菜。停车场有卖水等食品,极贵。要是当天能到山顶的可以不用买水,因为山顶有井水很甘甜。

  可以住在售票处附近,也可以住在停车场的这个饭庄。我们住在饭庄一间两铺床60元,贵条件差。很多人赶回县城住,也是可以的。不过要想感受山里的夜晚和美丽早晨,就只有委屈一下了。也有人在停车场或者山上搭帐篷,这个很不错,住在山上还能早早地看日出。运气好能看云雾缭绕的美景。

  四、游玩篇

  没有特别的摄影等需求的游玩,半天就能玩完了。可以早上从桂林出发,下午傍晚就能返回。现在开发的路线并不多,就两条路上山,一条比较险,经“龙脊”岩壁等地方上山顶,是主要的景点路线;另一条很短,比较好走,赶日出可以走这条上山。主要景点有群螺观景台,降龙寺,一线天,一脚跨两省等。拍摄丹霞山貌,传统最佳角度是从上往下拍往远处拍,所以山顶是最好的观赏拍摄点。当然了途中也有很多不一样的景色,需要慢慢体会。降龙寺旁边有一个邮政代售店,可以买张明信片寄给家人朋友。

  五、其他

  原计划我们还要去崀山的,两个风景区其实是属于一个山系,直接可以走过境,上到山顶后发现,那边的景色也大同小异,甚至还没有八角寨这边好看,所以就改变计划了。顶上遇到一队摄影的,从湖南过来,拍的也都是八角寨的风景。第二天中午,我们离开八角寨,在资源坐车前往兴安游水街,看灵渠。到资源最好玩的当然还有漂流了,听说还不错,从县城有车。资源有到龙胜,三江等地的车,在资源玩了之后直接去龙胜看梯田很方便。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崀山  八角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