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南大理:那个雪月风花的“慵懒”之城

云南大理:那个雪月风花的“慵懒”之城

2010-11-19 1:45:10   网友评论来源:腾讯网  
   复制链接 |   

  懒人宜居的城市 

  大理懒人,源于段氏。段誉便如是,得过且过,使上“六脉神剑”亦“何以如此,自是莫名其妙”,时灵时不灵,也不去寻根问底,确实懒得可以。 

  在大理街头,起码有三样东西可以懒得心头痒:其一,吱吱悠悠的马车,其二,暖暖洋洋的阳光,其三,鸟吧和懒人书吧。 

  一个阳光煦暖的早晨,醒来拉开落地窗帘,外面是云南高原透明的蓝天,和苍山清新山岚滋养过的开满鲜花的庭院,如小猫一样蜷在柔软的床上、养足了睡眠的人儿,心底涌上一股暖暖的感触,深感自己没有白活这半生。 

  温暖的阳光,苍山顶上的积雪,透蓝的天空上几丝悠闲的云,点缀在古城各个角落的花卉。想起那一句话:当你爱上一个地方,许是由于那独享的瞬间。当你爱上一个人,许是由于某些特定的时刻和心情。大理慵懒的生活气息,会让我们以外的其他人留恋吗? 

  最佳旅游时间 

  大理属低纬度高原型季风气候,季节变化不明显,年温差小,年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四季如春。 

  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间,此时来游,会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有歌唱到:“大理三月好风光”,所以在春季,无论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苍山、游洱海,都再适合不过了。 

  另外,每当夏秋之交的雨后,气温下降很快,当地有“一雨成秋”的说法,因此那时来大理旅游最好能带上几件秋衣,以防着凉。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大理  慵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