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少林寺寻缘:品味遗忘今生的少室山

去少林寺寻缘:品味遗忘今生的少室山

2010-11-17 1:35:01   网友评论来源:中奢网  
   复制链接 |   

  秋意浓浓的少室山

  金秋的少室山有的不仅是少林寺的光环、五颜六色的植被更是将连绵不绝的群山层林尽染。当站在山顶眺望远方时,忽然一种莫名的冲动似乎在促使自己也想体验一下纵身一跳的豪情壮举,张开双臂敞开怀抱拥搂少室山。不由想起几年前哥哥是怀揣着怎样的勇气、何等坚定的信念,那该是一股多么强大的力量,才会从文华东方摇身一跃,回归天地的怀抱。或许很多人认为那是一种万念俱灰的逃离,但我以为在这样一幅充满禅意的画卷中行走,有时候人对于信仰的追逐会让我们心甘情愿的放弃生命,拥向大自然。

  少室山悬崖峭壁绝处逢生

  沿着陡峭狭窄的山道一路攀爬,我狠劲扯开嗓子对着群山一通儿呼喊,听着自己的回声在山谷中荡漾,同行人的欢声笑语,单反快门咔嗒的闭合声,我猛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心忘形过了,居然在这样陡峭的山中连蹦带跳,以至于下山后才发现代表着身份象征的证件居然遗失在了少室山中。于是朋友们纷纷开起玩笑,说我算是有佛缘的人吧,连身份都遗忘在这座佛山之中,可见一定是来此寻找前世今生的人。

  陡峭的岩石

  黄昏时分的光线格外宝贵,无论是拍风景还是拍人像都是绝佳的时机,也正是此时,晚霞、夕阳把原本就色彩斑斓的少室山更加赋予了一层耀眼的袈裟,穿透淡淡云雾,使得远处的景致逐渐清晰起来,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

  禅宗大典

  由于晚上安排了观看壮观的《禅宗大典》音乐剧的行程,不得已我们爬到栈道后只能放弃继续向三皇寨前行,乘坐缆车顺山而下,缆车虽然是懒人的办法,但它的优势在于可以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将少室山一览无遗,这大概也是爬山人无法享受的遗憾吧。

  从始至终纹丝不动的大师

  原本想静下心来把《禅宗大典》写完,但我发现自己的文采匮乏,实在无法将这世间最唯美的艺术创作用言语来讲述。老和尚在念经,小和尚在挑水,浣纱女在洗衣,小夫妻在放羊……。繁星点点一片忙碌的劳作之景,突然天降大雨,电闪交夹,老和尚纹丝不动依然打坐念经……。全场的音乐效果震撼轰动,即便心中再过躁动的人也会在此被净化得心如止水。心动的你只有自己亲身观看了才会懂得她的美。

  少室山,在这里我遗忘了自己,甚至迷失了来时的路。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少林寺  少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