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令人心荡神怡 充满诱惑力的凌霄岩景区

令人心荡神怡 充满诱惑力的凌霄岩景区

2010-11-11 17:26:57   网友评论来源:博博客  
   复制链接 |   

  孩提时代,我常在星光闪烁的夜晚听爷爷讲人间仙境的故事。那美妙的境界深深烙在我心中,使我心荡神往。待到长大,方知“仙境”乃是人们千百年来向往的美丽缥缈的传说。

  那年初夏,我从湛江垦区三叶农场出发,踏上走向仙境之路,来到了阳春旅游风景区。“凌霄岩”就在我的面前。导游小姐边走边说,据《阳春县志》记载,凌霄岩是石灰岩大溶洞。洞内洞府层层叠叠,面积三万平方米。我顺石阶拾级而上,入得一个长一百零五米,高四十六米的大厅,但见洞中钟乳遍布,峰峦叠嶂,奇石斗秀,峡谷幽深,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真是洞中有洞,景中有景,令人眼花缭乱,目醉神迷,仿佛置身于一个神话仙境世界,自己也成了“仙人”!

凌霄岩一景

  我沿着“百步云梯”,爬上第二层的“凌霄殿”。这时,导游小姐吟了范敏《上凌霄》诗:“后羿早已矣,祖龙事也遥。何须不死药,漫步进凌霄。”我细观这座巍峨的宫殿,高约六十米,宽近万平方米。竟有四十二座高大的石笋。殿堂中有三条二十多人合抱不过的“灵芝巨柱”。洞口屹立着一威风凛凛的狮子,咧嘴笑笑,好一派热情好客的模样。导游小姐说,这是“雄狮迎客”,他是代表洞中“众仙”在此迎客的。这段趣话把我们都逗乐了,游趣更浓。她指着左边钟乳石说,这是“天女思凡”、“仙人飞帽”、“牛郎织女七夕会”。她又指右边,那是“凌霄瀑布”,我顺着导游所指,走近石瀑,只见石纹里银星点点,闪闪烁烁。远看似瀑布直泻而下,仿佛听到了哗哗的瀑布声响。洞中景象万千,可谓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引人入胜。我赞叹大自然鬼斧神工,建造如此华丽殿堂的美妙风姿。

  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径,我漫游北洞。在这里,我正俯览弯曲的岩底河,这时,不知那儿射来一个光圈映于水中,好似天中一轮月亮,这可是岩中绝景——“岩底印月”。我仰视岩顶,只见一条线状的见光口,叫“一线光”,别具特色。这诸多情趣,颇是赏心悦目,令人叹为观止!不由我想起刘逸生先生游凌霄岩的诗句:“石屋翩翩十样仙,丹梯紫洞暗钩连。我来呵壁呼龙象,更胜西方大梵天。”

  游罢上岩,我踱步下至洞底,只见一弯碧水穿洞潺潺流过。几叶小舟悠悠荡于水中,我踏上轻舟,缓缓划行。但见河中洞顶钟乳朵朵,犹如万盏莲花式宫灯,似闻石燕声声鸣叫,伴有涓涓滴水,汇成清幽境界。又见水底粼光闪闪,游鱼可数。清风拂面,仿佛身临桃源仙境之感。这时,导游小姐又轻轻吟起诗来:“神仙岭下有山村,溪送扁舟入洞门。一柱凌霄天地阔,翠岩风物想桃源。”

  美啊,凌霄岩!你那瑰丽夺目缥缈仙间的景色,充满了诱惑力,令游人心荡神怡。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凌霄岩  游记  攻略  景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