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哈尔滨延寿山庄风景名胜区攻略(图)

哈尔滨延寿山庄风景名胜区攻略(图)

2010-11-11 10:22:30   网友评论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复制链接 |   

  延寿山庄风景名胜区位于延寿县城东南16公里处,1993年被省政府列入省级风景名胜区,是全国著名的风景区和旅游胜地。

 延寿山庄位于延寿县城南16公里的玉河乡新城村南,面积101平方公里,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著名电视连续剧《赵尚志》、电影《东北大决战》、电视剧《闯关东》曾在此拍摄过外景,李娜的MTV《嫂子颂》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延寿山庄主要利用当地大型水库与周围地区的自然风景资源,将山、水、林、路、景统一规划,建设成完整的风景旅游度假区。在保护好原有植被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绿化环境质量,丰富植物景观,使每一个功能小区均成为花园式的景观,自然与人工建筑的结合,造就巧夺天工的旅游目的地。

  建设中的风景区总体布局可概括为“一心、一环、一带、二点、六大景区”的格局。“一心”,以新城水库为中心,划定水源地保护区;“一环”,在水源地保护区边缘修建森林防火环形公路;“一带”,在延寿镇至尚志市元宝镇公路沿线,设立两个民俗旅游点,呈现水稻长廊的田园风光;“两点”,将新城屯、长山屯打造成农家乐民俗旅游点,长山屯的建设与滑雪场的建设结合起来,打造特色鲜明的滑雪小镇,新城屯建成北方特色浓郁的民俗村落;“六大景区”,为接待服务区(在水库坝下修建1~3个星级宾馆饭店,把新城屯改造成农家旅馆)、石林景区(建造“寿”字碑林、小型水库及2~6处滨水别墅)、长山滑雪场、长寿山景区、鸡冠山景区、生态农业观光区。

  延寿山庄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而享誉省内外,1985年以来,延寿山庄接待观光、度假、避暑旅游的客人65万多人次。

  气候

  延寿县地处中高纬度的哈尔滨市,冬季在极地大陆气团控制下,气候严寒干燥,结冻期较长。夏季受副热带海洋气团影响,降雨集中,气候温热、湿润。有冬寒、春旱、夏雨多、秋霜早,无霜期短的特点。年日照一般在2400至2700小时,年平均气温2.3℃,积温为2492℃,无霜期115至125天。年降雨量一般在500至650毫米。多刮西南风,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

  联系方式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新城水库

  电话:0451-53022507
  
  交通

  延寿山庄位于延寿县,距延寿县城南16公里,有硬化水泥路面相连。景区面积43.7平方公里,景区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面临水,向南10公里进入尚志市的元宝镇,与301国道相接,交通便利。可在哈尔滨市长途汽车站乘车到达延寿县后再转乘前往景区的班车,也可在到达延寿县城后包车前往。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延寿山庄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