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海林莲花湖威虎山风景区滑雪记(图)

海林莲花湖威虎山风景区滑雪记(图)

2010-11-10 17:30:14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空间  
   复制链接 |   

  还记得《林海雪原》中“夜袭威虎山”的那段情景:月夜之下,小分队穿上纯白色的衣服,披上白色的披风,与茫茫的白雪化为一体,踏上滑雪板,毫不费力的穿行仔林海之间,向威虎山进发……——特别的酷!

  这次在威虎山旧地,咱也体验一把当年小分队剿匪的感觉。

  然而,从未滑过雪的我们,实在是太轻视这项已进入冬奥会的项目了。登上沉重的滑雪鞋,踏上滑雪板,平时脚踏实地的感觉再也找不回来了,身体失去了重心,只能是一个跟头又一个跟头的摔着,什么仰摔,侧摔,滚摔,饶是工作人员们见多了这种场面,但依然是笑得直不起腰。

  但人类毕竟是万物之灵,模仿能力、学习能力、总结能力可不是乱说的。在向工作人员简单的请教了技巧之后,虽然跟头仍是不断,但慢慢的也掌握了些许窍门,可以缓慢的挪动了起来,而悟性高一点的,已经能自如挥洒了。

  又过了一会,领悟了滑雪技术的我们再也不满足在平地上活动了,拉着索道上的支臂,一个个上了半山腰,胆子更大一些的,更是到了索道的尽头——山顶,自上而下,大呼小叫,滑下山来。

  从古至今,速度——是人类永恒的追求。借助不断创新的机械,我们早已突破了身体的极限,将神话传说中的情景变成了活生生的事实。

  这滑雪板何尝不是最简单的机械,不必加速,只是凭借重力作用,就能使我们从峰顶急冲直下,风声过耳,两侧景色飞驰而过,人在雪上,犹如张开双翅的雄鹰,御风而行,随地势颠簸起伏,全副身心都放在了控制工具上,淋漓尽致的体会到了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心与意合的状态。

  别看上峰时需要乘几分钟的索道,可滑下去的时候,高速的体验让人忘了时间,忘记了一切,甚至忘掉了自己。此时心胸大畅,烦忧皆去,真可谓“一滑解千愁”!

  稍作休息之际,和工作人员攀谈起来,听他们介绍说:这里原本全是参天大树,枝繁叶茂,但为了建造滑雪场,只能把他们全部砍伐掉,再略加修饰,才能仔冬季储雪,变成旅游之地。

  听着他们的介绍,多多少少的,心中不由得升起一丝不快,一丝无奈。

  经济要发展,人类需要娱乐,就开始破坏森林,可是“十年树木”,一棵树要成才难,要砍伐就容易的多了。

  想到这里,原本兴奋的心情低落了许多,和同伴们打了招呼,拿出相机,相互拍起照片来,景色虽好,毕竟不能搬回家中,只有用胶片来纪录了。

  一路玩下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去海林的杨子荣英雄纪念碑看一下,表达一下对这位英雄的怀念与景仰之情。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威虎山  滑雪  莲花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