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静谧黑河市卧牛湖 岸边风情独揽(图)

静谧黑河市卧牛湖 岸边风情独揽(图)

2010-11-9 14:45:06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关于“黑河”名称的由来我没查寻之前,感觉其濒临黑龙江,而黑龙江又名叫“黑水”,所以才称它为“黑河”吧。想追寻一下去查了下资料,这果然是两种说法的其一。

  “黑河”之名,让人想到黑龙江水的雄浑和壮丽。但没有想到的是,在距黑河市区仅十六公里的群山怀抱中,一方碧水静静地卧在山峦下,它便是被当地人称作为“卧牛湖水上乐园”的湖岸风景线。这里虽没有大海的壮阔,却有着湖泊的玲珑;虽没有奔腾不息的波涛,却有着静如处子的俊美。

  我们来到卧牛湖边时正是炎热的午后,因为不是周末,湖边的游人不太多;因为天热,水面上的戏水的游人也不太多。来此游玩的人多数躺在沙滩上别致的草伞下,枕在躺椅上悠然地看湖,酣睡,喝酒,聊天。爱极了这里独揽风情的沙滩上的草垛伞,木制的躺椅也相当的舒适,这里太适合休闲度假、发呆养神了。人说俄罗斯人很会享受生活,在这里看到还真的是多数都是俄罗斯游客,据说,这里是来黑河游玩的俄罗斯人的必到之处。听说周末来此,游人如织,湖里、沙滩上、阳伞下,到处都是人,静中的喧嚣,让里成了真正的水上乐园。

  喜欢与羡慕很多游人自由自在的心态,特别是俄罗斯游客的友好与善意。当你把相机对准俄罗斯游人的时候,很少遭到不满,他们的微笑、示意与友好让人感动。当然,一定要回报一份微笑与谢意,一张笑脸是一张最好的名片。

  这里太适合家人、朋友一起来游玩了,可是此行依然是有任务在身,不是度假的游览,虽然有点遗憾,但可以饱尝拍摄之兴,已是非常的满足了。在风光中行走,在拍摄中记录,在游览中解读,这样的游历状态我喜欢。也许有一天,我会以游客的身份去默默地感受,会在一个喜欢的地方独享清静,深入的游离与沉静的感受,感觉肯定又有了异样。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卧牛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