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徒步香格里拉 探秘那一片神秘野性天堂

徒步香格里拉 探秘那一片神秘野性天堂

2010-11-9 1:21:46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网  
   复制链接 |   

  世外桃源香格里拉

  我跟着他进入到冰封的沼泽。冰河上一具被狼吃剩的野牦牛骸骨。

  在海拔4665米的山垭,有贡巴纳113座山峰,完全就是山与山之间的角逐。面前一条北向连绵的深壑大沟,满眼是铺天盖地的枯黄色,我失却了地理位置的确认,只剩下无极生存空间的敬畏。

  相对前两天的路,今天轻松多了。顺着山沟而下,像溜冰似的不费力气。

  中午也不作停留,经过坚冰覆盖的溪涧,骡马在溜滑的冰面上滑倒、挣扎……

  如同一条条的路,行走木里在我的心底潜隐着漫漫生命旅程的饱满。并不是它的美轮美奂,而是它的艰险,惟其艰险才深刻……

  行走理由

  徒步木里的行程,是由木里县境内的水洛乡沿白水河而上,穿越水洛贡嘎,围绕夏朗多吉、仙乃日、央迈勇三座神山而行,直至进入稻城亚丁之前。

  沿途景色是由森林、河流(白水河)、山涧瀑布、湖泊、雪峰组成的高原风光。整个旅程美景不断,令人目不暇接。最佳旅游季节是每年的6月和7月——漫山遍野是各种颜色的野杜鹃花;9月—11月初,浓烈的秋色让人不能自己。

  木里县内的风景完全处于原始状态,对于摄影发烧友和背包一族来说,这是一条很具吸引力的新线路,它比稻城亚丁更“野”,包括自然风光和动植物……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  云南  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