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福建莆田风景游记 重游凤凰山感慨良多

福建莆田风景游记 重游凤凰山感慨良多

2010-11-4 17:24:48   网友评论来源:红袖添香   作者:香袖吟
   复制链接 |   

  二OO八年十月八日,天空中朵朵白云在蓝天上优游,太阳害羞地躲在云朵后面,空气中弥漫着秋天凉丝丝的味道。我来到凤凰山。

  凤凰山位于莆田闹市中,独有一份清幽。登上凤凰山石级台阶,一眼就看出凤凰山自我上次离开后又有了很多变化。沿着凤凰山背面名人路慢慢登上凤凰山,在名人路的数座莆田名人牌坊下,我,一个萧萧的人影在移动,颇多感慨,平凡人和名人一样生活在这个社会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随着山麓向上延伸,俯瞰市区景观,只见楼林密集,参差不齐。山下游乐场里,从摩天轮和海盗船上传来阵阵惊呼,一群年轻人正恣意挥洒着他们的青春,看着不禁莞尔。

  一低头,碰巧看见地上一块石碑刻着文献,大概写着某公续娶一名媛,哈。这条杂乱的石板小路到头了,眼前不禁豁然开朗,一条水泥大道如宽宽的腰带盘旋在山上,路上有几个行人,拎着背着挑着若干塑料瓶子,我随着行人慢慢上了山顶,竟然看见一座恢弘的寺院,寺中香烟袅袅,大雄宝殿上十八罗汉分列两旁,中间端坐释加牟尼,神态庄严,俯视世间。另有观音等菩萨陪在左右。因为不是周末,人不多,看见桌上放着几撂道德经等经书,拿起来看了一眼,知道是赠阅的,便投了几元钱在箱子里,取了两本翻看。书上所讲皆禁欲,不禁哑然,心里默默想:如此清苦的日子真乃非凡人所能久居也。不过,在这里呆上十几分钟,觉得自己已然超脱,远离尘世的烦恼了。

  转个弯,下了一段山坡,竟然看到混元山真人祠,这里供奉着的竟然是玉皇大帝。据说只有最高级别的道祠才能供奉玉皇大帝。从道祠的石阶下山,看见仙厝。不禁惊呼:山不在高,有仙则灵。

  在道祠遇到两个挑着塑料瓶子的女子,攀谈起来,才知道原来她们都是到山上取天然泉水的,建议我也用手里的矿泉水瓶子去接一瓶回家纪念,于是我来到山上道祠院子里,看见一个龙头正不断往外突突地喷水,我前面有好多人在接水,我接近前,有人让给我先接,我说:“让我来接一瓶子龙涎。”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善热情。

  下山时候,山间淙淙的小溪不时跃然眼前,听到这悦耳的声音,谁能不一展笑颜,把世间恩怨都一笔勾销了呢?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福建  莆田  凤凰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