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漫步北非摩洛哥 情迷热情沙漠撒哈拉

漫步北非摩洛哥 情迷热情沙漠撒哈拉

2010-11-9 11:06:59   网友评论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复制链接 |   

  位于非洲北部的摩洛哥,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是个神秘的国度。

  摩洛哥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北部扼守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 直布罗陀海峡。南部和东部接壤撒哈拉沙漠。中部则是北非的最高峰阿特拉斯山脉。横贯全境的阿特拉斯山阻挡了来自撒哈拉沙漠高温,使得摩洛哥气候不至于过分炎热,多种不同的地质地貌、灿烂的伊斯兰文化,使得这里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对游客充满神秘的吸引力,每年都有数不清的欧洲游客来这里度假旅游。

  白色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的名气,绝对比摩洛哥这个国家大。那部拍摄于上世纪40年代的好莱坞著名电影《卡萨布兰卡》,让这个城市名声大噪。在电影的演绎下,卡萨布兰卡几乎就是浪漫城市的代表。

  几乎一下飞机,我就爱上了这个大西洋边的城市。一出机场大门,满眼的热带植物,耳边传来清脆迷人的鸟鸣,还有大西洋的海风带来的清凉……

  清晨,我来到卡萨的旧城区,有些陈旧的建筑、略显破旧的街道,使得这里更多地具有了一些沧桑感。晨光斜照在麦地那(Medina)的城墙和城塔上,昏黄而温暖。在这里,见不到大都市那种喧闹的早晨,见不到匆忙上班的人们,有的,只是偶尔经过的汽车和悠然的行人。

  清晨的哈桑二世清真寺,广场上空无一人。举目望去,高大的宣理塔,在晨阳中熠熠生辉。与破败的老城区相比,这里简直是另一个世界:干净的广场、奢华的寺门、漂亮的喷泉。哈桑二世清真寺,堪称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清真寺,这一点足以让摩洛哥人引以为豪。

  离开哈桑二世清真寺,沿着漂亮的滨海路,一路向anfa海滩走去。anfa海滩是casa不能错过的风景。因为它漂亮的大西洋风景,更因为这里曾经是casa的起源。Anfa,曾经是个柏柏尔人的小渔村。如今这里是富人居住区。深宅大院,漂亮海滩,奢华酒店、高级餐馆,棕榈大道,这就是今天的anfa。

  走在anfa漂亮的棕榈大道上,看逆光中有些迷蒙的航标塔、哈桑二世宣理塔,阳光先是温暖,继而灼热地照在肩头。大西洋的海浪,不时拍打着沙滩以及岸上的岩石。这样好的天气和阳光,会不时遇到晨练的人,迎面给你一个比阳光更灿烂的微笑。

  Casa最浪漫的部分,当然属于瑞克咖啡馆(Rick's café)。

  人人都知道Rick's café……可是,不是人人都知道,电影《北非谍影》其实一个镜头都没在casa拍过。真实的电影,都是在好莱坞的摄影棚里完成的。而现实版的Rick's café,是一位酷爱电影的美国人,仿照电影场景建造的“仿真品”。

  在卡萨,你只要叫辆出租车,跟司机说Rick's café,就会顺利到达瑞克咖啡馆。这里每日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咖啡馆一个小厅里,不停地放映着电影《卡萨布兰卡》以及电影的主题曲:时光飞逝 As time goes by。

  再一次穿过casa城区,回到火车站,我要出发去马拉喀什了(marrakech)。一切关于浪漫的传说,都留在卡萨布兰卡吧。

【分页导航】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摩洛哥  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