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10年国庆二日游之佛子岭水库游记

2010年国庆二日游之佛子岭水库游记

2010-10-21 11:18:19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2010年10月1日6:40分,皓从合肥开车过来,我们两家子共6人自上派出发,开始两天的自驾游天堂寨行程。车行合肥金寨路高架转一环经五里墩立交桥进入首日放行的长江西路高架桥,行驶在崭新气派、宽阔雄伟的西高架上,感觉好极了。

  老合六路右侧路况比较好,不用走高速,1小时到达六安市,按照路标行驶,左转往霍山方向进入105国道,40余公里后到达霍山县城。从霍山县城继续往南 17公里,上午9:30来到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佛子岭水库。佛子岭水库位于淮河支流的淠河东源上,北流至龙河口,经横排头、六安、正阳关入淮河。 1951年5月,毛泽东发出伟大号召——一定要把淮河修好,1952年1月动工修建,1954年10月竣工。佛子岭水库是新中国第一座大型水库,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第一座钢筋混凝土连拱坝。大坝全长510米,高75。9米,坝顶宽1。8米,水库控制流域面积1840平方公里。

  从佛子岭水库景区入口处购买4张成人票(25元每人),带着小孩走上大坝坝顶,欣赏“高峡出平湖”的迤逦风光。库区建在深山中,山水相连,静谧幽雅,空气清新,是养生的好地方。

  欣赏了坝顶的水光山色,我们又折回头来到大坝底端,从坝底仰望巍峨的大坝,探寻神秘的发电机房,一览库区下游无限风光。走完21垛连拱,顺便来到佛子岭水库展览馆,了解水库的建设史和光辉成就。最后在水库大门前以大坝为背景合影留念。

  呼吸着库区的桂花香,挥别佛子岭,祝愿这颗大别山明珠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11:10我们再次上车,开往下一个目的地——金寨县天堂寨。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佛子岭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