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东方夏威夷”-黑龙江密山兴凯湖印象

“东方夏威夷”-黑龙江密山兴凯湖印象

2010-10-20 11:15:41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空间  
   复制链接 |   

  28日,应密山同学相邀去兴凯湖游玩。坐了两个小时的客车,终于到了密山。同学驾车来接,驶往莲花泡旅游区的路上,同学向我详细介绍了兴凯湖的一些情况:兴凯湖是北部边境线上最大的淡水湖,水质清澈甘甜。兴凯湖常年水位变化不大,湖水最深处达10米。莲花旅游区位于兴凯湖西段的北侧,总面积 100 公顷。它以满塘肥美的莲花为中心,西侧为巍峨壮丽的国门、东侧为极富原始神秘色彩的芦苇荡和绿草地,南侧为烟波浩渺的兴凯湖,溶“花、林、草、木、禽”等多种景观为一体,是不可多得的游览胜地。

  路上说说笑笑,又是一小时,终于来到莲花旅游度假区。一进旅游区,一个气势磅礴、一望无垠的银湖,豁然出现在眼前。远远望去,湖面烟波浩淼,沙岗上自然形成的各种绿树成荫,碧水蓝天相接,令人心旷神怡。正午,暖暖的阳光铺满了平坦松软的沙滩,赤脚踩在沙面上,沿湖而行,感受着轻风拂面,倾听着涛声入耳,真有一种凭海临风的感觉。水中,已经有人在劈波斩浪,在嬉闹追逐,溅起一片片浪花,;空中,白云朵朵,沙鸥在云下飞翔,为碧蓝静谧的天空注入了生命,送去了欢乐;沙滩上,有的游人把自己“埋”入了干爽的细沙之中,尽情享受着日光浴,还有一群小伙不畏酷热,投入到沙滩排球赛中;饭店里,午餐气氛正浓,有同学聚会、有家庭聚会,热闹热闹,人们不分男女老少都在尽情地享受着在兴凯湖度假的乐趣。

  同学早已在同事开的饭店备好了午餐,白鱼、虫虫、穿钉子、鱼籽应有尽有,香气扑鼻,令人垂涎欲滴。还有馋嘴鸭、粘酱菜。最受欢迎的还得数兴凯湖的特产“白鱼”,鱼肉细腻,味道鲜美,能积身四大淡水名鱼之列,果然名不虚传。同学提议喝点酒,说不喝酒影响游湖雅兴。于是,边吃边喝边聊,不知不觉同学与同事三瓶啤酒下肚,我也一瓶见底,于是结束午餐。兴凯湖是天然的优质浴场,不下湖一游,多少是件憾事。于是换好泳衣,拿了泳圈,细沙,轻柔地亲吻我的脚掌,向远来的朋友敞开了心扉,我无暇理会沙的温情,或许,我更钟情涛的呼唤,于是我迫不急待扑向了白色波浪之中。涛显示出绅士风度来,环抱着我与它翩翩起舞。此时,我感觉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的奥妙。同学也跳入湖中,同学会点狗刨,我不会游泳,只好浮在泳圈上,随风随浪漂流。同学不时注意我的方向,提醒不要过了安全区。累了,乏了,同学躺在柔软的沙滩上,闭目养神。我则沿着湖边捡拾漂亮、光滑的鹅卵石。傍五点钟,微风拂来,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泛起层层涟漪,宛若少女的裙裾,荡漾起伏。同学喊我上岸,晚餐已准备好,除了嘎牙子汤、拼盘外,还要让我品尝“湖鲜烧烤”。面对雄奇磅礴的兴凯湖,喝着啤酒,吃着烤鱼,只是我对吃鱼实在外行,不会挑刺,白白糟蹋了这美味。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兴凯湖  莲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