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记:安徽省秋浦河百丈崖方特游记

游记:安徽省秋浦河百丈崖方特游记

2010-10-18 16:21:27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圈子  
   复制链接 |   

  国庆漫漫长假,与某仁兄在旅行社报了个方特二日游,感觉还是不错的,遂写篇游记纪念下。长期疏远文字,玩弄文字能力已经大幅下降,记得有点像流水账。

  本次路线从南京出发第一天到安徽石台县的秋浦河漂流,接着到百丈崖攀爬探险;第二日去芜湖的方特乐园。此行没有相机,拿个破手机拍也没啥意思,而且某仁兄拍我的孬照还没传上来,所以图片比较少。

  早晨五点十五分起床,一阵忙乎后居然奇迹般的提早了半小时到达市中心。上了车子后听着小导游的讲解在半梦半醒间消磨了约3个小时才到达秋浦河。高速路上的景色大都一个模子:青山绿水,也没什么欣赏的兴致。

  据说当年李白来到秋浦河,做下了脍炙人口的《秋浦河十七篇》,后来不知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传说他为了捞上河里的一轮明月,便从此为了艺术跳进河里献身了。传说归传说,下了车后一看秋浦河的景色也没什么特色之处,两岸青山环绕,水流相当平缓,或许真如导游所说还不如去玄武湖划船?这自封的中国最美丽的河流也不怕令人贻笑大方?下了坡后穿上救生衣看到皮筏艇才知道,这跟漂流差得远了,其实就是自己拿着桨划船哪。自由组队过程中我们跟一对母女组成了一队。我从来就没有划过船,四个人拿着船桨杂乱的的摆动,力就没有规律的合成着推着船慢悠悠的转着圈子向前飘去。这漂流的恶心之处就在于不划船的话,水流是不会推着你向前走的,尽管我们四人划得非常吃力,但还是眼睁睁的看着别人从我们身旁不断飘过,有些买了水枪的还趁机发起了攻击,我们在原地转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小艇居然搁浅了,而且舱内居然是漏水的?!没办法,我只好脱了鞋袜跳进水里推了一把,总算才再次驶动,幸好是浅水域,如果在深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就这么漂啊漂啊,我们居然变成了最后一名,但是离终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能把这种耻辱变成现实吧,况且我身旁还只是一对年轻的母女,要是是女朋友的话岂不是面子都没了。从此处我们开始发力总算以中游的成绩划到了终点。本以为漂流是身心放松的顺风顺水直下徜徉山水,结果却是满头大汗,整个漂下来手臂跟打一场网球也差不多了。

  上了车后开到了百丈崖的起始点,换乘景区小交通到百丈崖内部。出发前导游跟我们说小交通是“敞篷小宝马”,结果就是辆破烂的电瓶车。山间小路陡峭的很,一次只能一辆车通过,我们在山间僵持了很久才开到山间的食店。我们随便找了间山村野店就吃了起来。听导游说这里能吃到秋浦河的一种特有的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还有当地特色——一品锅,传说是当年乾隆下江南时在又累又饿的时候在某野店用膳时封的。菜端上来一看,所谓的一品锅就是炖肥肉?!而所谓的二级保护动物刺多得很根本就难以下口,还有只炖土鸡和几个白菜豆腐的小菜,农家的伙食也就是这样了,不能有什么期待。

  吃玩中饭已经是二点半了,然后车子开到百丈崖。百丈崖内有很多岔路,一条是探险道另一条是普通道,过探险道要经过各种各样的挑战,开发的很不错,有滑索啦、攀岩、抢渡等项目。山间小路陡峭的很,不小心的话可能会失足掉下去。这里小溪很多也很清澈,仔细看的话可以看见很多小鱼在期间嬉戏。大多数的探险道我都走完了,走钢丝小菜一碟,攀岩虽然有点惊险但是还是安然无恙,吊索滑行有点小恐怖所幸持续时间不长。有个抓绳飘行的因为我的疏忽,使后面的仁兄落水了,在漂流时弄湿的鞋又一次牺牲。有个水上梅花桩受到某仁兄的怂恿我没尝试,独木桥因为怕落水也没敢上去,可敬的是一位大叔在众人嘘声当中居然完成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爬到最后是累的半死,终于见到了这个百米瀑布,也就是最后的冲关——攀爬百米瀑布,爬上去也是比较轻松的,有脚蹬和不少间隙撑着。

  最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匆匆吃了晚饭,到了破烂的池州,但百丈崖之旅还是可圈可点的。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秋浦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